張若水
張若水

在劇場裏摸爬滾打,在文字裏安生立命。

悼文

我已經很久沒有打掃我的房間了。


她淩亂不堪,

蒙上了灰塵,

結滿了蜘蛛網,

滯留著昨日的汙垢。


每天,

在這張臨時搭起的床上往返,

比我躺在上面睡著的時間,

多一個世紀。

只為了每個晚上八十塊錢的夢。

但願諸神改變我的夢,

而非改變我做夢的天賦。


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小了一些。


我懼怕每一個醒來的早晨,

如同懼怕監獄。

我擦幹三十年前的眼淚,

把生活高高紮起。

重復以上步驟的此時此刻,

我的靈魂裂開了一個口子,

吸血鬼和劊子手進進出出,

就像乘壹列沒有末班車的地鐵,

沒有誰能在這節車廂毫發無損。

我想大聲呼喊,

卻只能在血泊裏沈溺。


我坐在墳墓邊,燒掉這頁紙。

2019.12.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