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柔
涵柔

躁鬱症體重過重的中年婦女

日曰

今天是個奔走的一天,但我很富足

_奔走


剛回到家,今天是個奔走的一天。


早上跟妹妹去點交房屋,到捷運站時沿路走看到許多布行,因為下過雨,地上有被雨水打破的枯葉,微涼的台北,我們走在路上卻也不覺得多蕭瑟,我好奇的四處張看,妹妹則是為我引路,然後到了岔路不知方向,妹妹向路旁一位正在洗車的大叔借問路往何處,原來就在右手邊而已,一路也是說說笑笑的總算抵達租屋處,但也將近11點了。


我第一次看到點交房屋,儘管再怎麼恍惚我還是很好奇的看著,物業管理的小姐圓圓和妹妹很細心的在四處拍照,先從大門開始,有擦傷的地方要仔細的拍下來,然後浴廁,馬桶能正常沖水,蓮蓬頭也能正常使用,排水孔也是正常排水沒有堵塞的情形,玻璃檢查有沒有破損,要拍下來,再來是衣櫃,有貼皮的地方都用手摸過,看有沒有瑕疵或是割傷,一切都還好,圓圓打了勾,可是書桌椅就沒那麼好樣子了,椅墊有抓痕,會不會是上一位住戶有養貓呢?這得仔細拍下來,還有廚房,烘碗機能正常使用,嵌入式的電磁爐也保養得很完美,抽煙機也很乾淨,上一位住戶應該不常下廚吧,床啊、電視櫃、電視、沙發、沙發桌,也都一一用手摸了摸,有小擦傷也趕緊地拍下來,拍得愈多對於以後退租也會愈少糾紛,畢竟有什麼損壞可是一一都要賠償,樣樣都是錢。


走吧,我帶妳們上去頂樓看看,圓圓開心的提議,我跟妹妹也想透透氣,圓圓說頂樓是個很好利用的空間,可惜很少人使用,進電梯按了R層,到了頂樓,門一推開果真是個放鬆透氣的好所在,還能看見遠方的山,今天的風微涼但不刺骨,吹拂過我們都覺得神清氣爽,圓圓說不知道跨年能不能在這邊看到煙火綻放。最後我們到了一樓準備搬妹妹事先寄到的行李上樓,管理員大叔熱心的幫我們搬箱,這一堆都是妳的,總共有13箱,看來要分兩趟,我跟妹妹推第一趟到電梯門口時,我悄聲說妳還好只有13箱,要我的話大概31箱都不只。


妹妹還沒整理完行李,就帶我去附近的廣場吃午飯,是平價的餐點,但口味並不太適合我們,草草填飽肚子我們又去了板橋的大遠百買床包,就這樣一來一返的又逛了一下大遠百,時間也17點了,妹妹提議要吃晚餐,好呀,要吃什麼呢?妹妹想吃添好運,好呀,我也好久沒吃添好運了,結果這頓晚餐又是妹妹請客。


妹妹國中的時候極為貼心,有一晚我唸書唸到1點,那時還跟妹妹睡一張床,我正要上床時手不小心碰到已睡著的妹妹,那時候寒流,我手像冰塊一樣,本來怕冰到妹妹了,正要抽回時,妹妹抓住我的手,把我的手搓熱,再換另一隻手搓熱,才點點頭讓我睡覺,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一直想到這件事。


今天是個奔走的一天,但我很富足。


2021.12.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