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柔
涵柔

躁鬱症體重過重的中年婦女

日曰

我的文章都沒有人在閱讀,即使是在臉書和IG也一樣乏人問津,感覺就像是自己在寫一篇記事文,卻絲毫沒有價值

_書寫的美好


星期五早上的時候恐慌症發作,心跳又跳到150下,這次的恐慌發作好在在服用了心率錠後很快便回復成正常心跳值,但仍然很疲憊,吃完早上的藥後又回頭睡到近12點才緩緩醒來,醒來出了一身的汗,因為惡夢,最近總是無法睡得安穩。


起身還沒整理好床和棉被,我就開始在電腦前打了〈心中的光〉那篇文章,阿P剛好在第二劑BNT副作用後恢復精神,傳了LINE給我,她回應了我一些之前丟她的訊息,並且說她總算有精神看完我前面幾篇的文章,而我也順便的更新了〈心中的光〉那篇給她看,阿P說我文章感覺真摯,可以申請一個狄卡經營看看,我在下午的時候下載了狄卡,也註冊了帳號,鏡文學我也申請了帳號,但無論是狄卡或是鏡文學,我的文章都沒有人在閱讀,即使是在臉書和IG也一樣乏人問津,感覺就像是自己在寫一篇記事文,卻絲毫沒有價值。


我覺得妳可以記得很多過往的事,而且一些細枝末節也能詳細說明,很適合把這些事給寫下來。L這麼跟我說過,她覺得我很容易在描述最近整體上過得好或不好太籠統化,就以一個月為單位而言,鬱症發作的時間維持了兩個星期左右,我就會把這一個月歸為「過得不好」,可是一個月內其實不僅僅只有兩個星期可以判斷好或不好,也有快樂的事情發生,也有美好正在蘊釀,我明明知道這些事情,也記得,卻因為兩個星期的鬱症而抹滅掉其他開心的時光,這是很可惜的。我覺得很有道理,在沉澱心情後開始做每天的記載書寫,無論好的壞的都寫下來,也方便回診時跟醫師的報備。


真正開始寫《日曰》之後,我發現生活中有很多美藏在細微處之間,就像昨天去大遠百購物,雖然在板橋車站擠滿了人潮,我一度不舒服到差點嘔吐,但仍然撐過人群到了遠百,雖然神情也早已恍惚,還是完成逛百貨這個行程,我也因此用振興券買了三件既不錯又便宜的上衣,專櫃小姐服務態度也很親切,儘管我體態臃腫,她仍不懈於內地一件又一件的拿衣服給我試穿,而且說話方式也很可愛,這讓原本精神緊繃的我頓時放鬆不少。


也有像剛剛妹妹來到台北,我們一起去家裡附近的咖啡店買咖啡,妹妹問輕拿鐵與一般拿鐵有什麼不同,店員親切的回答,輕拿鐵有加少許黑糖,喝起來會比較「輕鬆」,我跟妹妹都一頭霧水,什麼咖啡喝了會比較「輕鬆」,莫不是加了什麼鎮定的藥,妹妹立刻脫口問,「輕鬆」?店員趕緊的澄清是,「清爽」,什麼啊,「輕鬆」與「清爽」也差太多了吧,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好吧好吧,也許喝了「清爽」後感覺也會跟著「輕鬆」了。


我將生活中的細微處,好的壞的,心情憂鬱心情開心的都記了下來,更能看清楚自己每天的情緒變化,也更能發現有些事雖然極其平凡卻是快樂之源,也許在我以為已經笑不出來的時候,回顧這些微渺的幸福時,就會發現它們可能抓不住,但卻早已如同空氣般重要的存在於我們身邊,只是暫時忘記了。


不要忘記。


2021.12.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