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柔
涵柔

躁鬱症體重過重的中年婦女

日曰

我已經幾乎聽不懂對方的語言,需要很用力很費心神的才能讓自己專心,但這樣往往讓我疲憊異常,開始鬱症發作次數愈來愈多,幻聽也愈來愈嚴重

_心中的光


休息18天了,對於即將要回去工作感到焦慮,焦慮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我的學習能力和專注度都大大下降,服藥與病症的關係都會讓我很難集中精神聽對方在講什麼,尤其到下午3點左右,我已經幾乎聽不懂對方的語言,需要很用力很費心神的才能讓自己專心,但這樣往往讓我疲憊異常,開始鬱症發作次數愈來愈多,幻聽也愈來愈嚴重。


公司願意讓我休息一陣子,我真的很感激,但我真能在休息過後就如常人般的工作嗎?這件事讓我緊張,也讓我很害怕。


思慮過甚也是傷身傷心,這時候手機傳來有包裹的通知,我下樓去跟管理員領,原來是艾微寄來的,我驚訝的拆箱,裡面放了三本繪本還有一張卡片,繪本我仔細拜讀後真的很喜歡,艾微是上小誌課認識的朋友,小誌課是我第一次在文化推廣部所上的課,我們認識有7年多了吧,那時是愛犬vivi離世之時,悲傷的我花了3萬買了DIOR的保養品,然後發現花錢並不能治癒我的傷痛,也無法讓我放下vivi的離開,每天都暗暗哭泣思念vivi,突然我很想畫畫,都不知道幾年沒畫畫了,我居然有了想再畫畫的念頭,但要怎麼開始呢?先找位老師吧!我開始著手在網路上搜尋上課的資訊,搜尋到zine的課程,zine?那是什麼呢?我又搜尋了老師,一位蘇力卡老師正好在文大推廣部有開zine的課,兩人同行有打8折,我拉了L一起陪我去上課,就這樣結識了一群好朋友,至今也過了好些年頭,還有保持聯絡也都互相關心,我真的很幸運。


Zine又稱小誌,是自己自費出版的小作品,我為了紀念vivi,畫了一本小誌《小盒子》,並沒有任何文字,但主要是談死別,我把對vivi的思念都畫進了《小盒子》裡,雖然不受歡迎,由於沒有文字也蠻多人看不懂,至少我已經寄思念之情於這本小誌了,我的心情也漸漸平復,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又繼續拿起畫筆畫畫,7年左右了吧,一直到了現在。


LINE傳來妹妹的訊息,在澎湖工作的妹妹說她9月還無法調回本島上班,嘴拙的我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只能讓她自我調適,對於這點我對她很愧疚,身為姐姐能為她做的事情卻很少,妹妹一直很獨立的解決很多事情,相較之下我雖身為姐姐卻真的軟弱很多,呵,妹妹說的好像也沒錯,我是軟弱的。


收拾好艾微寄給我的禮物,關掉妹妹的LINE,我轉開電視,今天是麟洋配的冠軍賽,跟L的妹妹阿芳一起連線看賽事,一起為麟洋加油,眾望所歸的麟洋奪下冠軍摘回金牌,謝謝麟洋,讓我們看了這麼棒的一場賽事,也讓我暫且忘記明天就是8月了,我即將要回去上班這件事情。


艾微在卡片裡附貼了一個迷你蠟蠋,旁邊寫了一行字,心中的光變小時,小蠟蠋陪我加油。


如此,我就把小蠟蠋好好的安置在心裡了。


2021.7.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