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柔
涵柔

躁鬱症體重過重的中年婦女

日曰

鬱症一直纏繞著我,擺脫不了的沉重感令我恍惚

_小雪


今天是小雪,北部轉溼涼,早上打電話回家媽媽說嘉義還很熱,但早晚總是涼一點,我跟媽媽說還是要注意溫差。也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鬱症一直纏繞著我,擺脫不了的沉重感令我恍惚。


開著電腦卻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愣愣的發呆,突然芬傳來訊息,是一則舊的動態回顧照片,那張照片我記得,是我剛來台北工作的時候,芬與凱一起到台北找我吃飯,我們約好在京站的大戶屋,剛到檢驗公司上班的我很忙碌,下班急衝京站,見到芬和凱真的很開心,都是五專的老朋友,即使平常聯絡得少,見到面仍然可以很熱絡,彷彿我們只是放學後的吃飯,有聊不完的話題,看到照片覺得自己當初好瘦啊,真是懷念的容貌,芬說那時候我們都還好年輕,是的呀,年輕真好,只是我們現在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就是身材有點腫,跟芬在LINE上小聊一會兒,芬要替女兒準備洗完澡的衣物就先說再見,還記得2016年我第一次辦展覽時,芬特別跟老公一起來看我的展,我好感動,五專朋友的情誼永遠都在,那是一輩子的珍寶。


2016年9月我第一次在帕帕拉夏辦展覽,朋友們很支持我的捧場看展,五專的朋友更是從各地來到台北看展,阿豆更是送了我一盆蘭花,但那時我已經病得很嚴重了,很多事情都沒辦法思考,眼神微微上吊,反應也很緩慢,動作也很僵硬,有好多事情我都來不及好好的道謝,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慚愧,我處世應該更加圓滑的,可是精神疾病讓我無法思考,如同我只是一副沒有靈魂的驅體在移動,從嘉義上來台北的父母看到我的情況憂心不已,展覽到下午4點時,媽媽說他們得先回嘉義了,媽媽握著我的手對我說,一切都不要擔心,讓我好好休息,有她在,其實當下我是想哭的,但藥物的壓抑,我反而連一滴眼淚都掉不下來。


我跟芬說變胖後真的很難減下來,芬說她最近有在做168飲食控制,成效還不錯,短短一週就瘦了2公斤,聽著真的很心動,2017年的過年我回嘉義,跟凱約好了一起去看電影,爾後又去了嘉義的耐斯飯店逛逛,凱說她有一次遇到同樣是五專朋友的秀,她說秀依然風采如昔,體態也很美,聽著我不僅是為秀感到開心,更是羨慕她的美好。


和芬結束話題,溼涼的天氣令人憂鬱,我記得前幾日去藥局拿活甲錠時所經過的B店,櫥窗有件橘色的針織衣很美,一見鐘意,現在除了躁症外,連憂鬱痛苦的時候我也特別想花錢,趁下午雨稍停,我到B店,前腳剛踏入,後面緊跟著一位婆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帶走橘色針織衣時,婆婆果決的跟店員要求試穿櫥窗那件我相中的橘色針織衣,然後又問店員身上穿的西洋棋盤格式的針織衣有沒有在販售,婆婆毫不手軟的轉眼就買了兩件衣服,結帳3680元,前後也不到20分鐘,我微傻眼,待婆婆離開後我詢問店員是否沒有橘色的針織衣了,店員回應是啊,但還有白色和黑色,我看白色也素雅,試穿能穿得下,我也帶走了與婆婆同款式但不同色的上衣。


只是消費並沒有為我帶來快樂,只是物慾上暫時的滿足,走出B店,天空慢慢放晴,啊對了,氣象有說明天會轉乾冷,我仰望天空,深呼吸一口氣,要加油啊黃涵柔,即使陰雨綿綿也會放晴,一切一定會慢慢好起來的。


2021.11.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