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柔
涵柔

躁鬱症體重過重的中年婦女

日曰

我連畫畫都不想,唯一好好做的事就是記下每天的精神狀況,記下有沒有出門,記下有沒有亂花錢,記下有沒有哭

_10分鐘,草莓奶酒拿鐵,彩虹橋


鬱症已經持續一個星期了,這幾天以來除了睡就是玩動物森友會的快樂家樂園轉移注意力,我連畫畫都不想,唯一好好做的事就是記下每天的精神狀況,記下有沒有出門,記下有沒有亂花錢,記下有沒有哭。


今天一早起來,我真的太難受了,吃早餐吃到一半就開始哭泣,L趕緊拿藥和水給我,在L出門上班後,我躺在床上一樣什麼都不想做,也或者是,我又該做些什麼呢?連畫畫都沒辦法畫的我,還能幹什麼?再說了,能畫畫又怎樣,還不是活得一樣沒用沒尊嚴,白白讓父母替我擔心而已,滿滿的負面情緒籠罩著我,像撥不開的烏雲,水氣越來越重,就怕大雨下下來,我會崩潰決堤。


躺著床,我看向窗外,天空是那麼的藍,藥效起作用我又睡著,大約睡了兩個小時,醒來冬陽微微灑落屋內,我伸手想在空氣中抓住什麼,卻什麼都沒有,我已經記不清楚是幾年了,那時妹妹還在台中,我和L去台中跟妹妹一起參加珍妮的婚宴,我還清楚記得珍妮最後送客的禮服是黑色的,比起隔壁廳也出來送客穿得中規中矩的新娘子,珍妮無疑是走在時代與時尚尖端的女人,合照結束我們離場後去了妹妹在台中的租屋處,因為早起搭車南下,我和L早就累得打瞌睡,妹妹貼心的說要去7-11買咖啡給我們喝,我跟L就躺在妹妹的床上,那天的天空好藍,雲好白,我們就這樣睡著,再醒來時妹妹也剛好回來,那是我平生最舒服的一次睡眠,妹妹明明外出10分鐘而已,但那短短的10分鐘卻是我最難以忘懷的10分鐘,我還記得妹妹那次燙了頭髮,為了跟電影《珍愛每一天》的女主角一樣的髮型,妹妹回來後我們喝著熱拿鐵看了一小段的《珍愛每一天》。


什麼時間了,彷彿中午,我拿起手機看了一下,看到小水牛咖啡有攝影展覽,也有草莓奶酒拿鐵,我強打精神起身,換裝化妝,先到了中山站,去了G店買了鞋子,立刻穿了就走,中山站已經有聖誕裝飾和聖誕樹,我去的時候還有街頭藝人在彈吉他唱歌,我穿著新鞋往雙連站的方向走去,過了一個馬路到了雙連站2號出口,地上有抽完的菸蒂,有小孩在跑來跑去,還有一群不怕人的鴿子,找到小水牛咖啡,我點了草莓奶酒拿鐵,其實那時候我的腳早就被新鞋磨掉一層皮,本來想好好休息一下,突然湧進一群人,而我有眼不識泰山,不認得其中一位就是這次攝影展的老師,只是見到一群人要入座,偏偏我一人就霸佔了一整個沙發區,要併桌合坐也尷尬,我決定豪飲草莓奶酒,一口氣乾掉草莓奶酒想來個華麗的轉身,結果老闆14追出來,小姐,我還沒跟妳結賬⋯⋯


原來攝影展是明天開幕,我跟14說會再來看的,也想好好的慢飲草莓奶酒拿鐵,我離開小水牛後又往中山站的方向走去,那時天色暗下來,聖誕裝飾都閃亮得如天上的星星般,我去詩生活挑了一本溫柔的詩集《星系明體》,又再回到聖誕樹裝飾處拍照,手機叮咚一聲,我打開LINE看見妹妹傳了一條新聞過來,有位在澎湖的護理師於彩虹橋上吊輕生,屍體隨風飄盪。


我收起手機,再看了一眼美麗的聖誕樹,該回家了。


2021.11.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