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二〇一六《河洛唐詩典藏》iOS App正式發行版序

在準備推出本App版本1.0的前置工作,是最初的我難以想像的,從最初的籌備、到合作夥伴的整合,也花費相當長的時間,現在很高興終於看到這個籌備了三年的專案終於要正式發表!

我在大學的主修是電腦藝術、專修互動多媒體設計。面對各種推陳出新的軟體技術,沒有追上最新的技術就會顯得落伍。想當年 iPhone 尚未推出,在學校時研修的是互動光碟設計,後來的網頁設計取代了光碟,而現在的App則與網頁相輔相成。

不知是有意無意,我們這套《河洛唐詩典藏》App在測試版的階段就意外地登上了正式的App Store,那時在兩岸三地都有很獨特的唐詩Apps讓我感到相當驚艷!但隨著市場的變動,很惋惜有些製作得很用心和精緻的App退出了市場,就眼前的華語數位出版市場來說,遲遲未能安穩地形成一個良性的產業生態圈,這實在是相當地可惜。當然了,如何兼顧紙書與電書的發展,也是另一項重要的課題!

在準備推出本App版本1.0的前置工作,是最初的我難以想像的,從最初的籌備、到合作夥伴的整合,也花費相當長的時間,現在很高興終於看到這個籌備了三年的專案終於要正式發表!

用閩南語讀唐詩,在當代確實是很冷門的題材,但對於我們來說,保存文化的價值與意義勝過市場面的考量,因此,我們是站在長期的眼光在經營這套App。至於怎麼跟市場接軌,初期最期待的是能受到文藝青年們的青睞,所以在此要拜託對文學有興趣的朋友們多幫忙宣傳支持正版的App!

講到最後的語重心長,則是未來語言教育的走向,此一議題也涉及國家教育政策的制定。大家會說現在的莘莘學子很辛苦,已經有原本的國語(普通話)和英語要學習,若要再加上母語方言的教育,負荷是不是會太重?

隨著中國經濟的崛起,許多外國人早已開始學習華語,在他們眼中,華語遲早會成為這個星球上一個重要的語言。中華文化之美,語言本身就是一個文化的核心,舉凡:文、史、哲、醫、樂、禪、武、舞、廟、戲、藝等等,有心的外國人在學習過程中,會慢慢學習到發掘出華語發展的源流脈絡,其中有人會成為世人眼中的漢學家,最後,我們想要說的是,在未來的漢學家裡,擁有在地優勢的台灣人絕對不能缺席!     

赴東行者潤序於桃園

西元二〇一六年十月

歲次甲午年九月


後記:感謝昨天的貼文受到熱烈迴響,近日整理舊文重新發布在馬特市,在看到往日舊文時,時而會發現此時跟當時自我成長的差異,今天這篇我又加了一個「樂」在「醫」與「禪」中間,有空再來談談我所認知的「中華文化之美」!

《河洛唐詩典藏》Icon

懇請支持在下費心籌劃的《河洛唐詩典藏》,優惠特價中,要買要快哦…… https://apple.co/2FkzWeE


《河洛唐詩典藏》概述篇,片長 1: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