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人生最大的困惑–對別人很簡單的事,對我都很難

(编辑过)


「笨死了!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妳就是學不會?到要要講幾次?」

當年在相機大廠打工,第一天下午,就

聽教導我如何把標籤對準刻度貼齊,

壓平整,不可溢出背膠的資深員工,不停不停咆哮。

站我對面,比我早來3天的女孩,用同情的眼神看我,

趁主管不注意時,悄悄問我:妳還好嗎?

不好,非常不好!被人大聲在眾多人前罵笨,自尊心受傷,怎麼會好呢。

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對別人很簡單的事,對我都很難?

錢很重要,但一直聽人罵我笨蛋,阿呆…是可忍,孰不可忍,五天後離職,

逃掉這工作,讓我媽媽和阿姨,舅媽話家常時,更有話題來笑話我的愚笨。

小學背九九乘法表,同學都說:一個晚上就能倒背如流,一字不差。

一星期過去了,遇到6、7、8、9就卡關,背得零零落落,

老師的毒言毒語、藤條沒少挨,到現在,還是背不起來。

大人會說:需要數數時,看怎麼辦。

可以扳手指頭啊!這話只能在心裡說,不然挨罵挨不完。

賣香菇的老闆娘看她女兒用手機裡的計算機結帳時,

笑說:你們看看,這大學生沒有計算機就不會算數,居然還要扳手指頭!

很想對老闆娘說:不是每個人都像妳心算那麼強。

體育課的100公尺跨欄跟跳箱,是我出糗的惡夢!

我的腳不會比別人短,可遇到這需要跳躍的運動,就卡關!

同學示範給我看,奔跑–衝–跳起來!看著很簡單,做起來無敵難啊,

踢倒跨欄,從跳箱摔落地面,聽老師和同學們哈哈大笑,羞愧的想哭。

真哭出來,老師會揶揄地說:胖子真是嬌貴。

家政課手做編織,勾針、棒針如果沒人幫忙起針,毛線永遠打結一團亂。

完成的編織帽子的作業,老師勉強給60分,

老師大概也怕麻煩,沒聽說過誰的家政成績要補考。

後來學串珠,看別人做的步驟,工具書的說明圖,根本看不懂,

一直被說怎那麼笨,聽到生氣,用文字記下方法,完成串珠手鍊作業,

那本秘笈只有自己懂,別人讀來是胡言亂語。

武俠小說中提到許多失傳技藝,是否就是只有寫得人自己明白,別人無法看不懂就學不會,就此失傳?

初學分辨12等分線印刷,別人教,學不會,

學習過程非常痛苦,技術員哀嘆:很簡單啊,妳怎麼教不會。

不好說我是不辨方向的人,高深莫測的術語完全不懂,

看指針看到眼睛快脫窗了,總算弄懂順時針,逆時針如何對準12等分線。

用的也是自己方法,說明手冊的說明圖文,我讀來是無法明瞭的天書。

當我升級可教新人時,證明那本手冊十人有九人不明白,當年不知是那位高人所寫。

也有很臭屁的傢伙說:看你們怎麼做,我就會了。

她的所謂會,就是叫我下去做。

出一張嘴的人,當然什麼都會。

走到初老歲月,人生最大的困惑–對別人很簡單的事,對我都很難的事,還是非常多,

有些問題不是聰明或笨,學不會–是道無解的謎,但,我仍然很認真的學習。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