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櫻花向春天招手

阿金告訴我,她家左側,靠近學校河岸小公園的櫻花開了,很漂亮喔,快去拍吧。

因為她看到我停好機車,跑去拍公司後面的櫻花。

用神秘兮兮的語氣通風報信,怕我錯過花期最美時刻。

以前,假日散步路程會走到這裡來,

去年周遭同時五處建案先後動工,挖土機、載土堆的大卡車、吊車

運送鋼筋板模、水泥攪拌車來來去去,沒有行人走路空間,放棄走這方向。

改從圳溝小徑旁社區穿越,避開幾處建築工地,

只容一台機車通過的小路盡頭,就看到累累櫻花眼中開。

聽到吱吱喳喳鳥語,看到跳上飛下的鳥兒身影,就是看不見牠們停在那裡。

看不到綠繡眼是正常的吧,爆滿的緋紅色花朵是牠們最佳藏身處。

別看陽光燦爛,其實溫度有些低,忽冷忽熱天氣很討厭,

但是櫻花向春天招手,賞櫻何必捨近求遠。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