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

「大理石咖啡店」是一間隱藏在河邊櫻花行道樹下的咖啡店。

故事始於這間咖啡店的一杯熱可可亞。

真子固定星期四來大理石咖啡店,

坐固定位置,固定點熱可可亞,

有時寫英文信,有時讀厚厚英文書。

固定坐三小時,男店員阿航喜歡上這位容貌秀美氣質優雅的小姐。

店員愛上客人,說來或許是不被允許的事。

但是,阿航告訴自己,只要暗戀就夠了,我完全不在意。

借老闆MASTER的話來說,只要做夢就好了。

暗戀也沒什麼不好。

我就只是喜歡著她,如此而已。

光是這樣就獲得了能量。所以,我會盡我一切所能。

比方說,對了,每逢星期四,

就為她獻上一杯好喝到極點的可可亞。這就是全部。


《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有十二篇短篇故事,

由真子和男店員拉開序幕,依序出場有職場女強人朝美,結婚前沒洗過碗,

連電鍋按鈕都沒按過,更別說作菜了。

婚後由丈夫輝也包辦家事,兒子小拓出生後,輝也成為全職家庭主夫。

他的繪畫也沒停下來,終於他的作品被藝廊老闆MASTER賞識,到京都參加新人聯展。

朝美第一次為小拓做便當,挑戰據說最簡單的煎蛋捲。

為了煎出漂亮蛋捲苦練幾小時,

兒子在電話中對爸爸說:媽媽好厲害啊,在煮飯。

看著不成型的煎蛋捲說:好漂亮,好像油菜花田喔。

最後,丈夫指點用專門鍋子就能煎出完美蛋捲。

稱讚有些自暴自棄的朝美:

妳很努力了,是個很棒的媽媽,一點也不是沒用的媽媽,

我最喜歡朝美這種認真又單純的地方了。

這位輝也爸爸曾出現在《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

鼓勵懷抱成為漫畫家夢想的千咲。

忘了卸掉指甲油的幼稚園老師萌繪,

和資深老師泰子和好友理沙尋夢追夢完成夢想的故事。

理沙在雪梨渡蜜月時,遇到慶祝金婚旅行的老夫妻,老奶奶女兒尋子和她朋友敦子,

看似不相關的人,都因某件小事而有了連結點,三明治店老闆雷夫和芳療師欣蒂,

他們都和只畫熱綠色植物的優子有交集,最後繞回真子和遠在澳洲瑪莉的友誼,

為了實踐到東京看櫻花的心願,瑪莉願意接受心臟手術治療。

這個春天,恢復健康的瑪莉飛來找真子,

真子會帶她到大理石咖啡店見她的可可亞先生。

真子決定要勇敢寫信給可可亞先生,希望能私下見面,說說關於倆人的事。

而不再只每次她說:請給我一杯可可亞。

而男店員和笑容一起遞上可可亞,並說:溫度很高,小心燙。


《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每篇故事雖短,

但是主角都能察覺自身盲點,找到突破困境的方法,

有的是說出心中恐懼,有的是互相幫助,助人也助己,都有圓滿的結局。

想要實現重要的心願,一定要前進,

始終站在原地,害怕面對,願望永遠實現不了。



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木曜日にはココアを〉

作者:青山美智子

譯者:邱香凝

繪者:田中達也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0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