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尋常生活小日子(111)

10月30日 星期日

在賣場看到萬聖節裝扮道具,驚覺時間流逝的匆促。

進入10月後,天黑的快,亮的晚,夜長日短,道路黯淡,人聲依然鼎沸。

早餐吃最不健康的菠蘿麵包,喝過咖啡,準備出門,

到菜市場去人擠人,儲備未來幾日糧草。

10月29日 星期六

路過葫蘆墩公園,看一眼灤樹,這株蒴果顏色正美。心想站上空橋,應該能近拍。

但,走到底發現,不是傻人想的那麼容易,旁邊皆以層層鐵絲網擋住,

想上空橋,要從遠遠那頭走過來,需跨越兩個園區,陽光炙熱,怕曬傷,放棄。

穿越斑馬線,站在橋下,拍對面灤樹和軟碑水面,很美的畫面。

10月26日 星期三

11點多時,收到【大貓熊「團團」第2次MRI檢查結果出爐】的新聞稿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第2次MRI影像顯示腦部病變除既有的病灶外,

區域明顯擴大,且出現腫塊效應;病程進展快速,

推測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

然未能進行侵入性切片檢查,仍無法百分之百確認。

考量「團團」近期的臨床表現與此次對麻醉反應、甦醒恢復時間延長等,

決定不再對「團團」進行麻醉或侵入性檢查,

將以維護動物福祉為優先,採舒緩照護方式照顧「團團」。

讀完,心情大壞。

這表示團團的病無法治療,某台記者追問獸醫,

幾時會對團團做人道處理?

遺體是否歸還中國?

真想將手中品物朝他砸去。

18歲的大貓熊不算很老,保育員說了,

團團1月時才做過全身健康檢查,所有數據都是正常的,

直到8月團團發生癲癇前,都沒有生病的跡象…。

造物者對生命緣起緣滅的安排,人,無法知道牠的定律。

動物和人一樣,逃不過生老病死,自然也不可能長命百歲。

可我已經習慣看每年8月底慶生會,

阿團推倒保育員精心製作的蛋糕後大快朵頤,做仰臥起坐會嘆氣的畫面。

我這濫情的人,太難過了,忍不住哭起來。 (;´༎ຶД༎ຶ`)


10月22日 星期五

又一家布行要結束營業了!

市場左右邊本有4家布行,這幾年逐一關門,出租他人,

賣起炸雞排手搖飲料或是蔬菜水果,連皮鞋店也一家家消失,

現在菜市場真的就只是青菜雞鴨魚肉、水果攤。

貨色最齊全的五金百貨行也結束營業,

消費模式改變,傳統行業不是多元化經營,就是消失。


10月14日 星期五(農曆9月19日)

觀世音菩薩出家日。

裴姨說她很想吃炸年糕,請道親炊甜糕跟發糕做為供品。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訂購,道親有多備料。

老大看到擺在茶櫃裡的甜糕跟發糕,笑罵:現在吃東西都沒分節令是吧?

竟然買甜糕?貪吃也要有限度,更奇怪的是居然有人做來賣,有夠亂七八糟。

妳們喔,會成為胖子也不是沒原因的。

阿金躲在我背後小聲說:這老歲仔真囉嗦,隨時找機會罵人,又不是吃到他家的食物。

裴姨踢阿金一腳:有種講大聲點!

更有種別站在我背後講。(#`Д´)ノ

我在心裡翻白眼。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