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我的櫻花戀人

朝倉晴人只是去剪頭髮,然後,被美髮師有明美咲的笑容迷住了,

美髮師面對客人時,總是要沒話找話聊,兩人一問一答,聊得很愉快,

然後,美咲停下手中剪刀,晴人從鏡子看到美咲面無血色,

結結巴巴地說:那個…不好意思…您的耳朵流血了,對不起!我不小心剪到您的耳朵了!

後知後覺的晴人這才感到痛,摸了摸耳朵,啊~滴下血來了!

店長火速送晴人到醫院將剪掉小塊耳垂縫合,美咲受到店長嚴厲告誡,

她擔心好不容易可以替客人剪頭髮,這下又要退回當洗頭,打雜小妹。

幸好,晴人沒提出賠償或是訴訟,只希望美咲能陪他去賞櫻。

櫻花季很短,大概兩星期,兩人因工作時間難配合,

等出發那天,晴人卻記錯地點,這公園花季已是尾聲了。

美咲坐在稀稀落落櫻花樹下吃便當,仍然很開心,她問了很多攝影工作問題,

晴人越答越心虛,他從大學退學後,一直在錄影帶店打工,

他喜歡拍照,成為攝影師是夢想,

又受不了被呼來喝去的學徒日常,早已逃脫。

為博美咲歡心,謊稱自己是曾得獎的攝影師。

晴人是個有羞恥心的人,很快向美咲坦承謊言,獲得美咲諒解。

為圓夢,晴人到知名攝影師澤井的工作室當助理。

夏天來臨時,倆人正式成為戀人。

作者怕這麼甜的故事,讀者會蛀牙,

夏末初秋時,為瘋長的白髮苦惱,疲倦,體力變差,

經常發燒的美咲住院做詳細檢查,醫師宣佈她罹患罕見的早老症!

她衰老的速度比一般人快上數倍,二十初頭的女孩子,

不到半年,就會變成白髮蒼蒼,行走困難的老婆婆。

與美咲相依為命的哥哥貴司,不信醫師說無藥物可治療,

聽信了偏方,不聽女友綾乃的勸阻,帶美咲遠到鐮倉做電療。

貴司辛苦存下準備擴充居酒屋和結婚的存款,被密醫騙走大半。

美咲已經滿臉皺紋,骨瘦如柴,希望晴人永遠記得她最美模樣,一直避不見面,

這天貴司板著臉,告訴進門問芳蹤的晴人,美咲不愛他了,別再來找她。

晴人失魂落魄,工作屢屢出包,遭前輩高梨痛斥,拳打腳踢後,

痛定思痛,振作起來,冬天,他有作品展出,寄邀請函給美咲。

晴人以為美咲沒來看展,卻不知道在公園與他擦身而過,險些摔倒,

他扶住她手肘的老婆婆就是心心念念的美咲。

等他知道真相時,美咲早已遠行至另一個世界,

留給他無窮悔恨與說不盡的思念。

晴人誓言:美咲,那時候我無法為妳做任何事。

我既沒有發現妳的痛苦,也無法協助妳擺脫悲傷。

那一天,妳看著我的背影,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

即使現在,只要想到這件事,就覺得心如刀割。

但是,無論再怎麼後悔,都已經來不及了。

接下來我所能做的,就是一輩子都不忘記妳。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在往後的日子裡,每當看到櫻花,

我就會情不自禁,想起只有短暫綻放,美麗而燦爛的妳。

明明是純愛故事,沒有美好結局已很討厭了,竟安排大悲劇收尾。

故事開頭很甜,中段酸,結尾苦澀,

戳中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哭點低的,一盒面紙都不夠。

人生艱難,苦心果多,小說、戲劇糖要多發點才好。



我的櫻花戀人〈桜のような僕の恋人〉

作者:宇山佳佑

譯者:王蘊潔

繪者: LAL!ROLE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04/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