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盛夏未來《Upcoming Summer》

圖片來源 網路

以前,看大陸時裝戲,演員演出感覺很硬,故事不流暢,說教意味濃厚。

近年來,眾多年輕演員投入幕前幕後,有的校園青春劇很不錯。

陳辰(張子楓 飾演)高考前夕發現爸爸(王志飛 飾演)

和媽媽(郝蕾 飾演)一年前已離婚,

為了不影響她考試,假裝感情和諧,其實兩人各自有了新對象。

陳辰想出笨主意,考試前淋雨生病發高燒,

考試成績爛,重讀一年,準備第二年重考。

資優生要重考,必有貓膩,媽媽逼問她是不是戀愛了?

陳辰答是,男朋友叫鄭宇星(吳磊 飾演),是學校風雲人物。

陳辰這話是胡謅的,她知道鄭宇星,人家卻不認識她。

開學,兩人編在同一班,和高二升高三的學弟妹為來年高考用功讀書。

老師把兩位重考生座位排一起,面對鄭宇星,陳辰很尷尬,

鄭宇星渾然不知道他是陳媽媽口中的罪魁禍首,

時不時罵女兒,順便把他也罵進去。

鄭宇星對功課不用心,他喜歡音樂,目標是成為頂尖DJ,

他上傳抖音的音樂影片,非常受歡迎,擁有大批粉絲追蹤。

上課打瞌睡,靠陳辰罩他,兩人逐漸熟悉,成為朋友。

宇星邀陳辰去他家玩,原來宇星父母離婚,父親忙於工作,

偌大房子就他一人,他露一手音樂編曲,

讓陳辰拋卻害羞,拿起麥克風由宇星彈琴伴奏唱了五月天的〈擁抱〉。

宇星告訴陳辰,他喜歡的人Ming是知名的DJ,

為了追上他的腳步,音樂才是他的一切。

陳辰聽了這話,神情落寞,還是接受宇星幫她慶生的好意,

上體驗夜店的狂歡熱舞,震耳欲聾的音樂。

在音樂催化下,陳辰認為宇星也喜歡她,四目相對,她湊上嘴唇,

可宇星竟然轉過頭去,陳辰抿緊嘴唇,忍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

鄭宇星看著陳辰眼睛低聲說:

「我放不下他,不是他還欠我一個解釋,

而是我沒辦法接受我還喜歡他,他已經不喜歡我這件事。」

Ming將在海南島音樂會表演的宣傳海報,出現在街頭巷尾,

鄭宇星決定要去見Ming一面,

做為好朋友的陳辰自然要兩肋插刀,捨命陪君子。

兩人翹課,帶著簡單行李,飛向海南島,

還沿途開直播,同學們轉發推波助瀾下,

變成私奔,耳語變做漫天傳播的謠言,

驚動了兩人的父母,校長,老師,不得不也追到海南島抓人去。


《盛夏未來》跟之前看過由小說改編的校園電影不一樣,

沒有兩女同愛一男,兩男同愛一女,愛不到就毀掉。

或是家庭變故,來不及解釋清楚誤會,

跟著家長跑路躲債天邊海角,十年後再重逢,

最爛的梗,賭氣隨便跟陌生人一夜情,懷孕墮胎…。


《盛夏未來》沒有這些灑狗血劇情,

陳辰對鄭宇星無法說出口的單戀,做不成戀人,還是朋友,

就算父母,老師逼迫她把翹課離家的過錯推給鄭宇星一肩擔,

反正他考不上大學,不必擔憂污點。

鄭宇星爸爸也贊同由兒子負起所有責任。

可是陳辰絕不簽名,不能這樣陷害朋友害他退學。

在音樂節萬人歡跳嗨翻天時刻,

鄭宇星輕輕吻了陳辰,「要是,我也喜歡妳就好了。」

我們都應該學著接受,喜歡的人不一定喜歡自己這件事。

愛而不得才是常態,如果兩個人能夠相互喜歡,那就是未來啊。

能做到不是一個世界的人,就不要相互打擾,給予彼此祝福的心態;

希望未來你喜歡的人,剛好也喜歡你。

清澀的初戀,很少結出甜美果實,留給彼此都是美好的記憶,

我非常喜歡這樣劇情的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