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我最好朋友的婚禮 〈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顧佳(舒淇 飾演)和林然 (馮紹峰 飾演)

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知心好朋友。

某年參觀米蘭大教堂時,林然向顧佳求婚。

顧佳哈哈大笑,以為林然是開玩笑。

過了幾年,顧佳已是時尚雜誌主編,而林然去了英國,

在多年努力後終於成為BBC體育副主編。

顧佳帶著助理馬莉(葉青 飾演)飛到米蘭參加時裝週活動。

忙得焦頭爛額時,接到林然電話,

他興高采烈宣佈:顧土土,我要結婚了!需要妳來倫敦幫忙。

顧佳被這話震呆了,她一直喜歡林然,

認定自己會是他的新娘,最終倆人會踏上紅毯那端。

現在他竟然通知她,要娶叫萱萱(宋茜 飾演)的女孩?

顧佳火大的把工作全交給馬莉,

訂機票飛往倫敦,阻止婚禮,搶回林然。

在飛機上,顧佳左思右想,林然為什麼會決定跟別人結婚?

自己究竟那裡做錯?還是那裡不好?

不停自言自語,還把香檳潑灑坐旁邊的陌生人尼克(鳳小岳 飾)。

顧佳道歉,安靜幾分鐘後,

又開始說說笑笑,哭哭啼啼,擾得尼克無法睡覺,還要安慰她。

林然和萱萱來接機,年輕的萱萱親親熱熱喊顧佳姊,

顧佳給笑臉,心裡猛翻白眼。

萱萱拜託顧佳穿西裝當林然的伴郎,顧佳果板著臉說不!

看到萱萱的婚紗時,她對鏡中人說:

我才是林然的新娘,戴起頭紗,對鏡拋媚眼。

萱萱和父母進來看她試穿西裝成果,

卻看見顧佳戴著頭紗搔首弄姿,嚇一跳。

萱萱忙說:我請顧佳姊幫我試頭紗,化解顧佳的尷尬。

顧佳陪他們去看將舉行婚禮的教堂,

看到林然寵愛萱萱的模樣,說出羨慕祝福的話,酸味十足。

婚禮即將舉行了,林然仍和岳父母爭執

要不要辭掉副主編工作,繼承家族事業。

萱萱站在父親那邊,

林然認為萱萱太不了解自己多麼熱愛體育新聞工作,竟然勸他辭職。

萱萱哭著向顧佳求救,顧佳兩邊說風涼話,煽風點火,

還要林然取消婚禮算了。

林然卻想到各退一步就好了,回家跟萱萱道歉,兩人合好如初。

顧佳大受打擊,在酒吧喝酒,自怨自哀,

躲在吧台下方的尼克告訴酒保:這就是我說飛機上那個瘋女孩。

瘋女孩顧佳聽到有個女孩哭泣質問劈腿的男友和新歡,跑過去問男人:

我那裡不好?你為什麼愛她,不愛我?我可以改,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引起火爆場面,尼克只好出來不斷道歉,把顧佳帶走。

酒醒後的顧佳驚慌失措面對尼克,尼克覺得她很好笑,這時才知道怕,

醉後的顧佳已把和林然從小到現在的每件事都說了,

他決定做個好人,幫她搶回林然,要顧佳一定要爭取自己的真愛。

顧佳要馬莉幫忙打電話給教堂延遲舉行婚禮,

林然卻告訴她,教堂被取消了。

馬莉說根本忘記告訴教堂婚禮要延後的事,

顧佳認定這是上帝助她一臂之力,想到了,到米蘭教堂舉行婚禮,

雜誌社工作人員可以幫忙,這次換她向林然告白。

林然不聽,指責顧佳教唆尼克包攬教堂原定婚禮日期,顧佳否認,

穿著白紗的萱萱也來了,癟嘴控訴:我就知道,妳喜歡林然,一直不安好心,

但是,我不會放棄他。

顧佳追上滿街亂跑的新娘,對她說:

妳今天逃掉這婚禮,明天的妳,就是今天的我。

林然也來了,為新娘套上婚戒。

新娘要新郎將捧花送給顧佳,告訴她:妳一定會幸福的。

尼克在顧佳背後出聲,嘿,我在這。顧佳露出歡顏。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愛情最的美好姿態。

但不是所有愛情都美好,總有些不圓滿,

有些愛情,錯過了,就成了永遠的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