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大甲鎮瀾宮旁街景

去年領取五倍券,參加超商抽獎活動時,須一卡通或以悠遊卡登記。

本想放棄時,想起2017年辦的花博卡,

區公所承辦小姐好像說過花博卡也是悠遊卡。

在大疊會員卡中找出花博卡,在超商過卡,果然是悠遊卡。

收銀小姐說:儲值後,可以在我們這裡消費。

儲值200塊測試,在小7,全聯,全家都能結帳。

要去誠品用藝文券買書,台中市區交通混亂,停車大不易,想搭公車比較方便。

二十幾年沒搭過公車的我,等車時,錯過55路線往台中市區的車,

215往大甲公車來了,我跟著一群爺爺婆婆們坐這上班車。

10人,有8人刷的都是半票,刷出全票的人,司機多看一眼。

20年前,新年正月初一,都會跟媽媽去鎮瀾宮燒香,

人潮之多,近身擠~擠~擠到脾氣都會爆發。

路程遠啊,一個多小時才到大甲,

搞不清楚該在那站下車,問從外埔上車坐旁邊的婆婆,

她熱絡地:在大甲火車站那站下車,

過馬路,再走一段路就到媽祖婆那裡了,妳要去拜拜?

我要去旁邊的市場買水果,妳跟我一起下車。

從手機查到鎮瀾宮附近有家諾貝爾,想去看看,

結果變成跟人去拜拜。(一v一a

不是年節,廟埕寬闊,進入廟內,總算一睹金身媽祖婆,翡翠媽祖婆真面貌。

正月初一,沒一次帶我媽媽成功擠進廟內,看到媽祖婆。

謹記告誡,萬萬不可對著廟中菩薩神明拍照,那非常不禮貌。

雙手合十敬拜,忍耐,手機絕不拿出來。

廟宇修繕,所以看不到鎮瀾宮三字。

是年底消化預算嗎?四處都在翻修馬路,

站在廟旁賣香燭金紙攤販旁,濃烈的瀝青味,聞了頭暈,想吐。

很久沒看到的童玩,忘了名字,拿在手中搖晃旋轉會發出嗡嗡響聲。

各式各樣的平安符。

香爐,神像古物店。

中藥房的老房子,車實在太多了,沒法靠近拍攝。

這間是牙科診所,門前三個攤販,停靠許多汽機車,只能遠拍美麗的門窗。

市場人多,機車多,賣的東西跟第一市場差不多,就看看而已。

咦,這是鋤頭耶。( ﹁ ﹁ )(少見多怪)

飲料店前的媽祖婆裝置藝術。

最熱鬧道路的就鎮瀾宮前跟市場旁,

不敢跟那麼多人擠在一起吃東西,

幸好有小7,簡單吃塊麵包喝了礦泉水,補充體力。

從諾貝爾出來,經過服飾店,

對面是鎮瀾宮側門賣金紙奶油酥餅的攤位,

想起來了,很久很久以前,我在這裡買過衣服…

這服飾店還是當年的那家店嗎?

那些一言難盡的愛恨往事已走得很遠很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