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老派情懷

十一月中旬拿到新年度的日曆和月曆時,驚嘆時間飛逝,

明明才撕完六跟日的日曆,然後是星期一,撕沒兩張又是週休,

一日一日的,季節變換,濕,冷,熱,炎熱,微涼,寒冷,

樹葉茂盛綠意盎然,褪淺綠,轉為黃葉,一年就麼過了。

摸著厚厚新日曆,怎會那麼快就撕底了呢?

時間都到那裡去了?在我畫掉年曆卡上一個個數字嗎?

還是抽屜裡一張張發票?或是紙類回收箱的舊報紙?過期雜誌?

變白的髮絲?臉頰的斑點?增加的年齡數字?牆壁時鐘滴答滴答聲?

素料店老闆說:現在日曆印的少,人們習慣看手機或是年曆。

只有老人才喜歡用日曆!(﹀_﹀”)

我把日曆掛在廚房一角,在某個數字空白處寫上預定的梅花肉,

米,蔬菜或是繳費截止,還書,拿預約書或拉拉雜雜待辦事項。

我不喜歡現在這喧囂吵鬧,有時候簡直亂七八糟的世代,

日曆屬於有點緩慢的老派情懷,

人生,總是由熱鬧開始,慢慢步入平淡,歸於平靜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