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我的壞習慣—想的多,做的少;又愛說等一下

要來檢討我的壞習慣,真的多到十隻手指頭數不完。

最糟糕的應該是想的多,做的少,我的手冊寫了長長待做必須完成的事,

沒有一百項,也有五十,但真正做好的,連三十項都不到。

因為我容易分心,讀小說時,讀個幾頁,就起身去廚房喝水,既然喝水,來吃塊蘇打餅好了。

水也喝了,餅乾也吃了。瞥見窗檯的朝天椒葉,蔫蔫低垂,順手給辣椒澆澆水,摘摘枯黃葉,發現有蟲,順便除蟲,這樣十幾二十分鐘過去了。

有格友告訴我,寫文章有什麼難的,她一小時隨便就能打出一千字!真讓我佩服。

我寫文前,會先想個幾遍怎麼寫比較好,這一想三、五天,甚至十天半個月,也沒寫一出個字來。

真正動手敲鍵盤時,打出一行字…想到大熊貓了,上網看圓寶跟姊姊圓仔,有時候牠們阿爸團團正好一臉呆的嚼竹葉,這也能癡情看到忘我。

看著看著半小時過去了,又回神打字,幾行字後,再上網看看新聞,或是那位格友發了新文章,邊想邊打字邊上網看這看那,要不對著螢幕發起呆,或是天馬行空,胡思亂想,

兩小時能完成一千字,算了不起。

再讀個幾遍,修改修改,又一小時過去了,拖拖拉拉也是壞習慣。

該做什麼事,不是立刻去做,除非十萬火急,不然,我都會說:等一下。

譬如參加社區活動, × 月× 日截止,還有一個月,先想想,寫寫停停,

等看到月曆數字,驚覺,這等一下已經過三星期,截稿前,才認真卯起來打字。

就像學生時代,開學前一星期,才趕暑寒假作業,寫到神智昏亂。

有時候翻看手冊待完成事項,會想,我若是行動派,想到立即做,而不是想了一籮筐,

做不到一湯匙,我的人生會不會是別人眼中值得讚美的勝利組,而不是隻敗犬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