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尋常生活小日子

準備出門前,天空雲層不厚,陽光微弱,還是決定把3隻絨毛玩偶拿出去曬。

裝在箱子裡,擺放窗台。

那年速食店推出Hell Kitty玩偶,我拿不主意要選那一組。

最後媽媽替我選了新娘Kitty,再請老弟去排隊購買。

龍貓是老惠送的生日禮物。

星期天早上不到8點,菜市場人潮已經擁擠,機車,行人,攤販爭奪用路權。

拿了「注文」梅花肉後,走去水果攤,帝王芭樂一斤65塊。

我挑選珍珠芭樂,幼兒拳頭大小,一斤55塊,真是恐怖。

賣的人哀嘆:這是她擺攤以來芭樂的最高價,兩個月來,完全沒要降價。

釋迦一斤90塊。不是大陸不進口,而且這麼醜,還這麼貴。

沒辦法,我每次去載貨,聽到價錢都心驚膽跳,東西貴,很難賣。老闆娘說的好委屈。

買饅頭時,每種口味漲一塊,16塊一個,燒餅油條炸春卷雙胞胎全漲3塊錢,變成15塊。

裴姨喜歡買來拜拜的甜餅,漲5塊,變成45塊一個。

傳簡訊告訴她時,她回:幹嘛不去搶比較快!

連剪頭髮都漲30塊!一位婆婆正染髮,另一位阿姨要燙髮。

老闆娘要我去逛逛,半小時後再來。

素料店門口,有個阿公推著攤車賣油甘,婆婆媽媽圍著買,好像非常神奇。

據說油甘果是古老的水果用鹽或甘草、白糖等醃製成做成蜜餞。

食材研究會解密—自古以來,印度即用油甘果來治療出血、腹瀉和下痢。

因其富含維他命C,在印度阿育吠陀醫學中。

更將之視為延年益壽的食材,所以油甘又有印度聖果、救命果、綠寶石之美名。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也曾記載:

「餘甘子,味甘寒、無毒,主風虛熱,補益強氣,久服,輕身,延年長。」

阿公說可以試吃,本人向來不敢在菜市場試吃食物。

何況,疫情中,在外群聚時脫口罩試吃,太冒險了。

去髮飾攤看看,都要剪短髮了,也用不著綁髮圈。

髮釵更是看好玩的,不過,可考慮做為聖誕節交換禮物。

賣銀飾,緬甸玉、瑪瑙手鐲,一個500塊。瑪瑙不是很珍貴嗎?

一個手鐲500塊能買到嗎?大概是某種石頭染色加工的吧。

日式風茶杯碗盤,非常可愛,但是,我媽媽以前超愛買碗盤的。

櫥櫃裡一疊疊,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了。

最喜歡這些小玩意了,還是宮崎峻動漫的主角。

腦波弱的我差點買下去,想想萬物齊漲,唯獨薪水不漲。

居住空間狹窄,不可再增添這些非必需品。

買半斗米,先寄放櫃台,等下剪好頭髮回家前,再來拿。

補充貨品的妹妹問我,要不要「冬蝦」,很新鮮。

NO!從小就覺得「冬蝦」口感不好,刺刺的。

我媽燉煮白菜滷必加提味,我可是仔細挑揀出來,放小碟子裡。

爹會把它們吃掉,他說,「開陽」多好的海味,妳這傻孩子。

我不喜歡海味。(﹀_﹀”)

天氣忽晴,忽雨,忽冷忽熱,賣帽子的店,夏帽毛線帽都有。

賣蘋果的老闆家甜柿,是自家生產,特價4個100塊。

可惜,我不喜歡甜柿。

回到美髮店時,有人要插隊,我大跨步,趕緊坐進椅子,

老闆娘苦笑:阿桑說她趕時間…不行,我的時間也很緊張。

買完菜,回家還要洗,整理,然後寫文,看書,準備晚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