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穿牛仔褲的伴娘群

新娘子穿白紗禮服,伴娘也都穿小禮服,戲劇裡給人的印象都是如此。

小時候跟父母去喝喜酒,伴娘們穿顏色豔麗的連衣裙。

等到我有機會當伴娘時,本來新娘說,要讓6位伴娘也穿白紗小禮服,

後來因預算關係,新郎厲聲反對,日日在公司走廊碰面,看見那張臭臉,

為了確保他們的婚姻幸福美滿,我們跟新娘說,算了~算了,我們自己買長紗裙穿。

工讀生玉菁大姊結婚,她們家四姊妹的同學,加一加伴娘人數已足夠,

為什麼我會成為伴娘一員,說來有點莫名其妙。

這天玉菁問我:小魚姊,×月×日,妳有空嗎?

我已看過她的假單了,知道那天她大姊結婚。

大姊頭嘴快:要叫小魚姊去喝喜酒?怎不拿喜帖喜餅來,真不懂禮數。

我跟玉菁的大姊平日在樓梯轉角遇見,只有點頭,不曾交談,兩分熟。

不是喝喜酒啦……她們幾個喔~嗐~噢…玉菁自己也哎…哎,才說:是要拜託小魚姊來做我姊的伴娘,當然也會吃喜宴。

蛤,找我當妳大姊的伴娘?為什麼?有這麼缺人嗎?

本來人數都夠了,昨天我媽媽準備伴娘紅包時,發現我表姊屬虎的,不能靠近新娘的。

我三姊講上次林姊姊結婚時,喝喜酒的客人裡,有位阿嬤稱讚小魚姊好命,福氣,貴人相(我聽了,馬上在心裡翻白眼),而且,小魚姊的生肖跟我姊是六合最適配。

現在是小魚要跟妳大姊結婚嗎?還生肖般配咧。主任立刻吐嘈。

喂!我狠瞪主任:你講話給我小心點。

主任做個嘴巴拉上拉鍊的動作。

我這人只要被人拜託啊,拜託的,就很難說出不—要—!

就這樣莫名其妙成了玉菁大姊伴娘群之一。

很勉強答應跟她們穿同款式粉紅色衣袖,裙擺是蕾絲花朵的洋裝。

要知道胖子穿這樣輕飄飄的洋裝,是很醜的。

婚禮前一天,伴娘之一,玉菁大姊同學摔傷腿,不能穿皮鞋,再要換人也來不及,權宜之計就是大家換穿涼鞋,配牛仔七分褲。

把洋裝拿去換成牛仔褲跟胸口是超大隻米妮的白T恤時,服裝店的老闆娘驚嘆連連。

婚禮那天早上出門,在電梯門口遇到鄰居太太,她早從我媽媽口中聽說,我要做同事姊姊的伴娘,

看我穿卡通白T恤搭牛仔七分褲,球鞋,以為我把洋裝放在背包裡,說要看看伴娘洋裝。

沒有洋裝。我冷著臉對她說。

蛤?

跟下樓,要我載到巷口買早餐的媽媽說:新流行的,做伴嫁竟然穿這樣「青菜」(台語的隨便)。

新娘是公證結婚嗎?妳們也跟著馬馬虎虎。鄰居太太問。

是標新立異,人生難得的體驗,伴娘群都穿牛仔七分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