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無差別愛人 | 她,愛的整形;我,不捨的眼淚

前兩天兒麗說,留職停薪三個月的嬌兒來上班了。

裴姨順口說:再不來上班,結算年資的時候,她就吃虧了。

大姊頭說:了不起拿錢讓公司放人,那吃虧。

兒麗雙手亂揮:我話還沒講完啦,妳們不要插嘴。

嬌兒看起來不太一樣,我是說跟以前的她不太一樣,就是有點怪,可又說不上那裡怪。

今天去拿新型圖面,新色油墨,樣品手冊,兒麗的話在我腦海裡響起,

我盯著嬌兒看,非常沒禮貌的緊盯人看的將視線停在她臉上,

她原本低垂的眼睛抬起來,對上我的眼睛………

我知道她那裡跟原來不太一樣,她割了雙眼皮,

可雙眼皮割得不好,寬度過大,讓她的眼睛變得非常怪,

像扁著眼睛看人,瞧不起人的模樣,左臉頰的黑痔點掉了,鼻子也變高了。

理論上來說,局部整形會讓人變美,可她的雙眼皮太不自然,

影響整張臉的視覺美感。坦白說,她從前單眼皮小眼睛模樣,可愛多了。

妳看出來我那裡不一樣了,是嗎?嬌兒的聲音怎也變得沙啞?

不是感冒喉嚨“燒聲”的沙啞,是那種長期嘶喊聲音壞掉的啞。難道她連聲音也去整形?

妳割了雙眼皮。我壓低聲音。林課長正轉過頭看我們倆個。

她拍林課長的肩膀:你不要偷聽好不好?

妳們不要站我後面講話不就好了。林課長聳聳肩。

我幫妳把這些東西拿到妳們那裡去。嬌兒彎腰抱起紙箱。

下樓梯時她說:雙眼皮割壞了,變得更醜,氣到恨到連聲音都哭壞了,可也回不去了。

會下決心去整形,是因為她男朋友常說她的眼睛如果大一點,又有雙眼皮就是個大美女。

之前被她捉到劈腿的小三小四,都是高鼻深目輪廓身材豐滿像西方人的女人。

為了不讓男朋友花心,去割雙眼皮墊鼻子,誰知道醫師技術不好,

雙眼皮割成跟眼睛一樣大,雖然再補救一次,還是醜,比以前更醜。

妳知道我為什麼留職停薪?因為我男朋友結婚了,對,新娘不是我,

他說自己是外貌協會,不能娶一個醜女,說我以前的模樣還比較可愛。

他否認叫我做愛的整形,說是我自己愛美,

又貪小便宜找個兩光技術的醫師,變成……像科學怪人,要怪自己,跟他無關。

我氣到狂哭,在意識混亂中,我拿刀割腕,那種很淺的傷口不會大量流血死人的割法。

結果把我媽媽嚇到昏倒,嚇到精神崩潰,現在,我們一起看心理醫師做治療。

我爸氣呼呼問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課本不是教過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

他們把我生得五官端正,四肢健全,我卻為了一個花心混蛋,

毀壞五官,害得母親精神衰弱,比畜生還不如。

要怎麼跟父母說,我只是想要變成他喜愛模樣的人,

誰知道,整形會失敗…失敗讓我痛苦到想死……卻又怕死,

只能頂著醜臉繼續活下去。

只是想要變成他喜愛模樣的人………很年輕的我不也曾愛某個人,

一直試著要變成他想要的那樣,但那是不可能的,

他想要的是另一個人,我還是徒勞無功的努力嘗試。

當時我很討厭自己的笨拙,無能,跟不上別人的腳步,無法融入團體,

心裡羨慕別人的靈巧,我卻手足無措。

羨慕別人伶俐進退應對,我一開口就是錯。

縱然是快二十年前的舊事,永遠忘不了。

妳怎麼哭了?別人看我現在的樣子不是嘲笑就是在背後竊竊私語,

只有妳什麼都不問,都不說,還掉眼淚……

我想,妳能懂我心裡的痛苦,跟悔不當初的恨…。

我擦拭眼淚:嬌兒,多想想父母,不要再做傻事了,真的很不值得。

嗯,活著的瞬間很珍貴,我不會再傻傻傷害自己,讓父母傷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