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鳥梨

水果攤老闆娘說:今天有鳥梨喔。

鳥梨是秋天才會有的水果。

它的特殊處是不能生吃。

據說,鳥梨本身又酸又澀,必須水煮過,待變軟後。

再以鹽和糖醃漬,讓它口感變得微酸微甜。

以前,醃漬鳥梨上市。

我媽媽經常買,她喜歡那甜中帶酸的口感。

嚼嚼嚼…吐掉渣滓,真的是吃滋味。

我問為什麼不連皮帶肉吞下去,那樣才能幫助腸胃蠕動。

果肉太粗,喉嚨會卡卡,吸氣味就好。

( ﹁ ﹁ )什麼歪理啊。

鳥梨軟爛的口感,不是我喜歡的,看看就好,沒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