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 | 豐原市養生覓方#素食麵線糊

(编辑过)

第一次吃麵線糊,有大腸跟蚵仔,這兩樣食物是我的死穴,

一邊舀麵線糊,一邊仔細把它們舀起,擺到衛生紙上。

付錢的人見了,說:你也是厲害,能挑的這麼乾淨,下次,點清麵線就好。

某年某月某日,到第一市場採購一週食材,從金寶樹水果行繞過來,

瞄到豐原市養生覓方的招牌,賣素食料理,特別標注本店招牌:麵線糊。

因為沒吃過,點了小碗,一吃,從此成主顧。

那時生病的媽媽挑剔吃食,但凡食物都嫌味道寡淡,苦澀,每回吃飯,都是不愉快。

有次,問她要不要吃素食麵線糊?勉強應好,吃了小半碗,再添半碗,養生覓方的素食麵線糊成為她常點的餐。

向來怕辣的媽媽,竟也能接受老闆娘加的小小瓢提味豆瓣醬。

我個人偏愛辣油。

堅持不吃生芫荽的媽媽,對增加風味那小撮生芫荽,和麵線糊攪拌後,

也沒聽她說:芫荽生食會有寄生蟲什麼什麼的……。

有人會說,麵線糊是重口味,但是這碗素食麵線糊吃了不會口渴,表示沒加很多味精或沙茶醬。

吃過別家麵線糊,過鹹,吃完,要喝很多杯開水解渴。

除了麵線糊,這裡的滷味小菜;百頁、豆干、素肚也很不錯,嫌棄「海味」的我,滷海帶也能接受。

以前週日也營業,買麵線糊總是大排長龍,十點半後,只能明天再來。

現在週日公休,營業日為週一到週六,想吃麵線糊,週六不可賴床。

目前因應防疫仍不開放內用,只提供外帶。

兩位老闆娘服務態度非常親切。

豐原市養生覓方

服務選項: 外帶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市前街52號

營業日週一到週六,週日公休。

營業時間:上午6:00~下午1: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