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明月心

今年的中秋節,是記憶裡最熱的,天天室溫超過33度。

昨天更誇張,竟然34度,體感溫度38!

熱到爆汗,沒有一絲風,碰到桌椅都是溫熱的。

秋天的涼爽在那裡呢?這像蒸饅頭的悶熱,可以結束了吧?

現在的我,已經不喜歡月餅了。

吃慣的老餅鋪的月餅變得難吃了。

要我再頂著豔陽排隊3小時買月餅,做不到!

是技術退步?還是祕方失傳?偷工減料?

還是純粹個人味覺改變?記憶錯誤?

自己不愛吃,不買,連送禮,改送蘋果水梨禮盒。

收禮的人詫笑:想不到,妳也走自然健康路線了…。

言外之意,是指我也老了。

在新聞看到,小時候思思念念那種透過玻璃紙。

可以看見藏在五彩絲繩裡貼著閃亮標籤。

印著烏豆沙、鳳梨、蓮容、五仁火腿、棗泥蛋黃的月餅。

只剩台南一家老餅鋪還有賣。

相見不如懷念,不會跑到台南去買來吃。

把烏豆沙跟棗泥蛋黃月餅的甜蜜滋味,留在記憶裡。

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五仁餡到底是什麼?

怎那麼難吃,讓貪吃月餅的我,怎樣也吞不去。

曾經讓年少的我魂牽夢繫的還有超群月餅跟元祖雪餅。

印象中,中元節過後,超群月餅的廣告就鋪天蓋地出現在電視跟報紙。

那句超群月餅~~越到中秋,越難買到~~的廣告口號。

讓我一而再的要求,拜託媽媽買一盒來吃看看。

因價錢貴,我媽直接說:不可能,那麼愛吃,等妳自己賺錢再去買吧。

只要超群月餅越到中秋,越難買到~~的廣告口號響起。

讓我是恨不得明天就長大,找到工作,賺錢買超群月餅吃。

等到我出社會工作了,超群月餅已從市場消失無影蹤。

有一年,老爹公司中秋員工禮就送元祖雪餅。

什麼嘛,就是把冰淇淋包在餅皮裡而已,有著美夢破碎的惆悵。

今年因疫情禁止戶外烤肉,我在心裡高呼真好。

這樣鄰居就不會邀集上百人來聚集烤肉。

還有震耳欲聾的卡拉Ok聲中夾雜著咻咻咻咻的鞭炮聲。

中秋夜靜靜,遙望月亮裡的嫦娥跟玉兔,同賞柔和月色就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