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記得,是最好的遺忘

(编辑过)

從來沒有想過會在臉書上遇見你。

你竟然是某臉友的臉友,乍然看見照片上的你,我的驚嚇指數……久久久久久才能壓下,又久久久久久久激動情緒才平緩下來。

你的笑容依舊,歲月對你極寬厚,你的容貌依舊。

只有你對我曾有的那麼點愛戀……終究留不住。而我對你的癡戀早已隨時光洗滌,褪去色彩,剩下一道淺淺的痕跡。

我也看見了伴在你身邊的那個人,那個你說是全世界最相貌平凡的女子,平凡到路過的人,誰也不會多看她一眼,就算多看幾眼,也記不住她的模樣。

那時我在心裡哼了哼,認定是你的無聊言語。

我看照片中笑容燦爛的女子一眼,再看一眼,再看一眼,現在,我仔細回想,真的記不住她的模樣。

想到這是你放棄我,選擇她的理由,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這時,不久前讀到初唐詩人劉希夷的《代悲白頭翁》,浮上腦海;

洛陽城東桃李花,飛來飛去落誰家?

洛陽女兒惜顏色,坐見落花長嘆息。

今年花落顏色改,明年花開復誰在?

已見松柏摧爲薪,更聞桑田變成海。

古人無復洛城東,今人還對落花風。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寄言全盛紅顏子,應憐半死白頭翁。

此翁白頭真可憐,伊昔紅顏美少年。

公子王孫芳樹下,清歌妙舞落花前。

光祿池臺文錦繡,將軍樓閣畫神仙。

一朝臥病無相識,三春行樂在誰邊?

宛轉蛾眉能幾時?須臾鶴髮亂如絲。

但看古來歌舞地,唯有黃昏鳥雀悲。


人生,總有些遺憾,總有些感傷。

那年,希望你不要離開我,寫長信訴說我內心的痛苦,認為我愛他,那他必定也會回愛我。

我想到席慕蓉的詩;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席慕蓉《一朵開花的樹》


那人不稀罕我的心,求了又求,得到的是更多的淚水和痛苦。

關掉你的臉書頁,不讀更多你的訊息,過去已過去,永遠不要再聯繫。

傷我的人,我原諒你。我傷的人,對不起。愛過我的人,謝謝你。我愛過的人,祝福你。

曾經眷戀的身影已然遠去,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的自己,牽掛著一個人的那份深情。

記得,是最好的遺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