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阿哥們的真面目


《步步驚心》都下檔一星期了,我仍然為若曦和四爺無法相守到白頭而噓唏。

追完戲,追原著小說,還重讀以前買的〈清宮異聞〉,康熙晚年九子奪嫡的故事,連讓我對雍正改變看法的〈雍正王朝〉也再複習一遍。相較之前播出的《宮》只看了兩集(開始跟完結篇),我對《步步驚心》簡直是著魔了。

我從小愛看古裝戲,尤其是清裝宮廷戲。《步步驚心》服裝配飾都非常精美,有網友說女主角的髮飾及配戴的珠寶很多都價值連城,真佩服他們的鑑識眼力。我除了看美女帥哥的感情糾葛,色彩繽紛的服裝,講究的茶具,表達情意的髮簪,手鐲,鼻煙壺。爭奪皇位阿哥各出心機較勁(大白話就是各懷鬼胎,互相陷害),如畫的雪景,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那幾位瀟灑帥氣的阿哥。

相比於《宮》劇裡的阿哥(長得太一般般),《步步驚心》裡面的阿哥團,個個是花樣美男,清瘦俊美,堪稱是白馬王子。對厚~他們是康熙皇帝的兒子,本來就是王子。

就讓夢想對照現實,來對比下真實阿哥與劇中的唯美扮相吧!


外冷內熱的四阿哥胤禛(雍正)vs吳奇隆。

圖片取自新浪網

溫潤如玉的八阿哥胤禩vs鄭嘉穎

圖片取自新浪網

傳說豪放灑脫精通琴棋書畫喜歡笑的十三阿哥胤祥vs袁弘

圖片取自新浪網

大將軍王十四阿哥胤禎vs人氣超高的林更新

圖片取自新浪網

其實以前在歷史課本看過康熙乾隆皇帝的畫像,

想也知道阿哥不可能長得這麼帥,

但是見到真實的阿哥畫像……未免差太多吧~~失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