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水滸傳

小學時,坐我旁邊的同學就把水滸傳原著小說帶來借我看過

讀小四的毛孩子對打打殺殺講兄弟情的故事

看不懂也沒興趣,翻翻就算了


從小愛看古裝戲

這個暑假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晚八點到十點

就追著中視播出的水滸傳

這樣迷一齣連續劇的熱情多年不見


昨天去買洗髮精時

看見賣場書籍特價花車上有水滸傳這本書

就站在邊邊翻看起來


看到最後,整個人有一種不舒服感!

那是一種不能怎麼樣的無能為力

一百零八好漢中,在征討方臘的戰役中,最後幾乎都不得好死!


要真說壽終的只有魯智深、林沖、武松

可武松、林沖,兩個人,一個斷了手臂、一個風癱


曾經叱吒風雲又怎樣?

最後,還不是這樣子的後半生

爭得功名利祿又怎麼樣?還是會被奸佞給設計陷害!


本來不怎喜歡李逵

對於他的濫殺無辜

只求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行為,很看不下去

但看他對宋江的忠義,又傻的真可愛

可是,最後他讓宋江賜死!

他還是想要埋在宋江身邊!


宋江的忠義!讓我覺得根本就是用一個傻字形容!

朝中三大奸臣—蔡京,童貫,高逑未除

皇帝偏又特別信任他們,他還堅持接受招安

膽敢和三大奸臣同朝為官

為了所謂的兄弟前途,

宋江一心一意要朝廷招安梁山的好漢們


梁山的好漢們對於宋江的忠義!

更是傻中之傻!心裡不樂意被招安

但尊敬他們的公明哥哥

還是不情不願的從賊變成官兵


征討方臘的戰役幾乎賠上108單將好漢性命

最後,宋江也被高逑的毒酒毒死


花榮、吳用,在宋江,李逵的墳前跟著自縊!

唉…應了自古以來那句老話,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好人難當,還是當壞人得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