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曾經共看明月

(编辑过)

整理書架,翻出幾本筆記本,其中一本抄寫了幾首詩詞。

讀著年輕時的字跡,回想讀了花間集,李清照詞選後,

將特別喜歡一字一字抄寫在本子裡。

當時不知道,有些思念,有些愛,甚至恨,因著寫出,

得以具體閱讀咀嚼,因此形成消弭。

日後重讀時,當時心情一字一句輕輕落入視線,

重重打入心底,也許還深深埋入心底,

多年後仍然會在某個片刻想起某一句。

前往對岸創業的朋友,聽說事業非常成功,

傳遞消息的人說:那傢伙真是日進斗金啊,

錢多到堆滿保險箱,為什麼不存銀行?怕領不出來啊。

為什麼這話,聽著就不對勁。

再聽說他的消息又過了幾年,原來他不是自己當老闆,

是替人工作,台幹優勢早已消失,

留在那裡,只因為人總要有個說出來響亮的頭銜,走路時,背脊能挺的比較直。

中秋節出乎意料收到他的伊媚兒,說起某一年的中秋聚會,

一夥人搶月餅、伯爵奶茶亂哄哄後,翻臉,很久不講話的往事。

是嗎?我不記得這事了。我是很容易生氣跟鬧彆扭的人,

他人無心一句話,都能惹怒我的。

那事不是他記錯,就是月餅跟奶茶不是我喜歡的,

有沒拿到都沒關係,沒加入混戰,自然不記得。

不想問他,突然提出舊事的真正原因,

當年他默不作聲消失,現在,我把想說的話,

寄存在唐.李白《把酒問月.故人賈淳令予問之》

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

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

皎如飛鏡臨丹闕,綠煙滅盡清輝發,

但見宵從海上來,寧知曉向雲間沒。

白兔搗藥秋復春,嫦娥孤棲與誰鄰?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長照金樽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