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我的懷舊珍藏|名片收藏~時光記憶

過年前整理我雜亂的桌面後

順便把五個整理箱裡的物件也整頓整頓

哇~看看這是我以前蒐集的名片簿

小時候蒐集書卡,後來是電話卡和名片同步蒐集


書卡在書局或是郵購一期期買來

手機還沒出現的年代,公共電話街頭巷尾隨處可見

除了投幣,打長途電話都用電話卡

我的那些電話卡都是菲姊用掉金額後給我的


至於名片嘛,總要去店裏消費吧?

我的生活是很無趣的,不愛運動、也不打電玩

更不可能呼朋引伴到好樂迪唱歌去


除了和同事聚餐能理所當然得到名片外

另一項則是到世貿看展覽

那裏有上百個廠商攤位可供選擇,其它的來源要託人幫忙

所以有美食廣場、休閒茶站、洗衣店、鎖印行、花藝坊、鐵板燒連鎖店

婚紗攝影、搬家公司、才藝班、水果大賣場、鐵馬出租、現烤小舖、租書店

賣傳呼機,三十五元現煮咖啡、中西早點

手藝行、金飾店、內衣專賣店、汽車修配廠…

全進了我的蒐集簿內

還記得為印著穿和服的kitty貓的名片

硬著頭皮吞下硬的像石頭的厚片吐司,甜的膩味的奶茶

美國舞嬢跟三姨太酒店名片

是那時的組長敏笙帶他當兵朋友見識台中酒店風情文化的附屬品

他口沫橫飛的說:「靠!以為酒店都是辣妹,結果不是歐巴桑,就是胖妹!

厚,不是普通胖是超級胖妹!」

他一臉要昏倒的表情說:「一坐下就點最貴的飲料,自顧自玩起牌來

什麼鶯聲燕語,騙人!話也説不到兩句,結賬時差點走不出來。」

哈哈哈~眾人大笑:誰教你不打聽清楚就亂闖,不過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金錢豹跟舞廳的名片,是大姊頭讓她先生幫我拿來的

那時候她先生轉業開計程車

布袋戲戲偶那幾張則是老蕭為了表示她對我也很好

轉車時專程去戲偶店逛,拿給我的

通常她請喝飲料我是不會要的

名片嘛,我收下

至於包子饅頭店,餅店跟便當店,賣家具,美髮美容保養品的名片

則是我媽媽看見覺得圖美,跟老闆要來給我

這堆是因為沒有賣名片簿了,直接裝在塑膠袋裡

蒐集簿內琳瑯滿目的名片

可看出台灣一窩風流行商業

最早的泡沫紅茶、傳呼機買賣維修、吃到飽的美食廣場

平價牛排店、蛋塔店、巨蛋麵包、拉麵店、甜甜圈

手機取代了傳呼機、生技美容、養生抗老保養品

一家家咖啡店打敗了茶藝館,三步一家的飲料店

單車出租到處看得見、人人都夢想一夜變成億萬富翁的彩劵行

我有一張最珍貴的名片,是電話號碼只有六碼的耶!

與今日長長一串八碼對照,還真是希奇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