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我才不是擼幣王;兼慢吞吞的新人打卡

(编辑过)

上星期志工爺爺的白菩提花冊裏附了張表格,統計發文最多者,跟得到拍手數最高者。

舒嫚我是發文最多的那個第一名,但是拍手數是最少的,只有98。

志工爺爺很好心的替我把拍手數換算馬特幣,再換算成台幣,得出〝驚人〞數字,

他說:我是—擼幣王。

我確實是被那行數字嚇到!點開錢包,把那行數字點了又點,點了又點,點了又點………4位數沒錯,但是總值不到志工爺爺所算的4分之1。

立刻留言告訴志工爺爺,我—沒—有—賺—到—那—麼—多—錢。

隔一天,馬特市為有人開好幾個小號抱團賺拍手數擼幣的事,討論的沸沸揚揚,認為這是投機取巧,對認真創作者是不公平的。

我也覺得不該那麼做,畢竟寫文章不容易,思考後一字字敲打鍵盤,變成一篇文章。

然後,想到自己被說是擼幣王的事,志工爺爺的文原本是做記錄,現在變成給我拉仇恨了。

有必要說明為什麼在短時間發那麼多文,沒錯,我是從痞客邦搬文過來。

去年志工爺爺推薦痞客邦格友來馬特市寫文,因為那時痞客邦更新文章無法在個人首頁出現,寫信給客服中心,回覆已請工程師處理。

狀況仍那個樣子,有時網頁常當掉,搞不清楚發文到底成功沒?有人就說了:痞客邦是不是也要結束營業,雅虎關閉前也是狀況一堆,沒人處理,

當時從雅虎搬到痞客,一鍵搬家失敗,只好趕在雅虎關掉前自己一篇篇搬,仍然有部分文消失了。

那時我很緊張,想再找到另一個平台儲放文章。

格友莫赤匪狐推薦沒有廣告的探路客,支援一鍵搬家。

我同時在痞客和探路客PO文。

4月時,樹懶妹妹提到探路客官網沒更新,請求客服協助的窗口也不見了。是不是應該再尋找另一個平台繼續發文呢?

我在心裡哀嘆後,決定接受志工爺爺的建議來馬特市建立文字新家。

我2008年開始在優秀文學網寫小說,從短篇寫到長篇,那長篇貼到一半,優秀文學收掉了。

2008年底開始在雅虎斷斷續續PO文,寫雜文,短篇小說,轉貼星座解析,笑話,妖怪傳說,讀過的書,看過的電影……。

來看文的人很少,個位數是正常,兩位數就高興的不得了。

我不善言詞,拙於跟人互動,看人文章寫的那麼好,詢問可不可以寄邀請給她,成為好友?

這位常上精選,每日訪客2~3千人的格主回我:每篇文章點閱沒百人,每日流量沒破千的人,我是不會加為好友的。

那就算了,繼續寫文自嗨。

雖然三不五時被留言罵:文筆那麼爛,也敢寫部落格!

文盲啊,錯字那麼多,也敢寫部落格!

我就是要寫啊,不行嗎?

慢慢慢慢有人留言,開始有好友,從雅虎到痞客現在仍互相鼓勵的有周,莎莉,蘇菲,還有早把主力轉到臉書IG的小童。

經過優秀文學網跟雅虎關網,我當然害怕所有文章消失,自然想多個平台放文章。

新朋友或老朋友的追蹤,給拍手我都很感謝,拍手數轉換幣值的事,並不是我來馬特市寫文的目的,雖然我很愛錢!

但寫文章換取金錢本就不是容易的事。

為什麼4月就來馬特市卻沒寫新人打卡,蔚藍天空有跟我說過要寫一篇啦,但是我們社長常在新人犯錯,大罵:新人入社三天就不是新人了。

所以我悶聲不響繼續搬文。

今天寫這麼長,是要澄清志工爺爺的說法,

我才不是擼幣王咧。

順便做為慢吞吞才自我介紹的新人打卡—所有馬特市的朋友大家好,我是熱愛文字的食字獸舒嫚,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