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ishere
EASishere

自然 自在 自由 自我 一个对 美 有追求的爱智者

我与神

不论多么伟大的神也只能住在人的心里 也只能通过人来展现自己的伟大 不信去看 这颗星球上所有巨大的神像 佛像 精美的神庙 寺庙 教堂都是由人建造的 而不是神建造的

来Matters很长时间了 先前写过一些文字 只是一些尝试或者随想

对这个平台若即若离 离线很长时间没登录

这些天终于闲了下来 心中想写字 想表达的那种愿望和欲望又强烈起来

回到这里看看 发现自己已经有点落伍了

什么USDT METAMASK Web3 区块链 NFT 元宇宙等等

文章大多都是写和这些相关的内容 点进去看了也是一头雾水

人们到底想要干嘛 用各种代币建立联系转来转去

而不是用有价值的新颖的思想观点原创内容来建立联系 觉得索然无味

有点像题主所说的 今天去了教會 進去時不是教徒 離開时也不是

抱着一些期待 进入某个场域或页面 出来时发现里面没有自己想找的东西

然而就在离开时看见了隔壁题主的征文 神与我 开篇第一句话就吸引了我

因为有点感同身受 再来这句话真的写的很赞

虽然有一个错别字 但我认为那是拼音输入法的问题

怎么评价这句话 很难用文字描述 那就举个例子

假如我是梅西 题主是C罗 梅西看到C罗的带球转身过人后拍手叫好说

 OMG 这个转身好漂亮 好有创意 已经超越了技术层面 上升到艺术层面

换成文字 就是在平淡的描述中赋有诗意

题主想寻找碰触神的时刻 在我看来这就是神来之笔

今天去了教會 進去時不是教徒 離開时也不是

当然C罗在做那个漂亮转身时 他自己是看不到的 但梅西觉得好神奇

题主也可以换个思路 从外界转身过人 回归内在自我 寻找

也许神就在你自己心里 在你写的每行文字中

而不是在教会教堂里 或他人的描述中

那个错别字虽然是输入法的问题

但可以说明你没有从客观视角 审视自己写下的文字

或者说没有跳出主观自我 从客观视角或者更高的上帝视角来审视自我

就像题主附的这副名画

人与神 物质与意识

这副名画有很多解读 我也有自己的解读

左侧的亚当躺在山坡上 转头望向 伸手指向 右侧悬浮在虚空中的上帝

上帝也望向指向亚当 从亚当和上帝各自的背景看

亚当处在有实体支撑的物质世界里 而上帝是飘浮在半空的意识世界中

也有分析者指出上帝的背景就是人类大脑的样子

米开朗基罗在人体解剖学方面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

所以我觉得这是 物质世界的亚当 和亚当意识世界的碰触

即人的灵魂和人的肉体的碰触 意识世界和物质世界的碰触

这样的碰触让物质的身体有了灵魂 让飘渺的灵魂有了实体

没有物质身体的灵魂 意识无法存在展现表达

没有意识灵魂的物质身体 就是一堆脂肪和蛋白

这样说的话 其实每个人自身就是神迹

你的每一次心跳 每一次呼吸 每一个微笑 每一滴眼泪 都是在和神碰触

再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幅画

上帝背景里的其他人物就代表着你的社会关系

你的原生家庭 你的潜意识 集体无意识

等等因素塑造了刻画了你是谁

以及你在物质世界里的言行举止 喜怒哀乐

人的第一次出生 是肉体从母体出生

人的第二次出生 是自己的意识从自己的肉体出生

生出一个拥有上帝视角的自我意识 全方位多角度综合立体的观察审视自我

和自我对视碰触 使自己的生命得到更高层次更高维度的升华

成为离神最近的人

两者同出

另外给题主推荐一部梅尔吉布森的电影

血战钢锯岭 真人真事 和神有关

在战场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但多斯就是不拿枪去杀人 还要去救人

在别人看来他这样做就是去找死 还有可能连累战友 用各种方法打压阻挠

但他的信仰足够坚定纯洁 没有丝毫动摇没有一点杂质

像钻石一样没有人能让他屈服改变

在残酷的战场上他没有死 反而真的救了很多人

很像题主写的这段话 勇气和福气

 福氣,之前我一直認為是指能全然投入其中;那種被綁著雙眼雙眼雙腿也無畏於往後跌的勇氣。即便你有很多疑問,對很多事都存有疑慮,但你不曾將這種疑慮懷疑到你的神上;神會釋除你的疑慮,甚或衪不這樣做,你也無所謂。
导演用镜头语言对他的信仰进行了升华 让他离开有人的地面 升到有神的半空中 受伤的左手紧握着 圣经 压在心口 沾血的右手伸向地面 仍想从人世间再多拯救一个 无论是肉体还是灵魂 眼神里说的就是 one more 如果你看懂了这个镜头 这个 one more 就是你 就是与神的碰触连接 在此向梅尔吉布森点一万个赞 这才是艺术 经典


最后 我想说

真正的信仰 是一个人内心深处真正坚信的东西或神 坚定不移纯洁无暇

并不一定是上帝 安拉 如来 等等

不论多么伟大的神也只能住在人的心里 也只能通过人来展现自己的伟大


愿题主能早日碰触到自己的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创作并不容易 但每写完一篇文章 我都很开心 如果读了这些文字也能让你开心 打开心扉学到一些新知 感受到 美 请支持我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