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ishere
EASishere

自然 自在 自由 自我 一个对 美 有追求的爱智者

我是谁?谁是我?这是个哲学问题!

认领了这个社群 #自我 之后 一直都没写东西今天上来看看有 102人追踪 276 篇作品 作为主理人 觉得应该写点什么了

很久以前经常思考 我是谁 谁是我 这个问题

各处搜寻答案 虽然现代社会是信息爆炸 知识爆炸的互联网时代

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 都没有找到令自己满意的答案

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句话

人 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瞬间有了答案 其实也简单

我是谁?

我是 某某人的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亲戚朋友 同学同事 等等

我是 某某公司的 老板 职员 某房产 账户 资金 财产 产权 的持有人 等等

这所有的层层叠叠的社会关系标定绑定指向 我是谁 谁是我

与此同时 我又是标定他人的线索和指向

很像辞海 很像文字

辞海里的每一个字都在用每一个字解释表达每一个字

你想认识一个字 就得用和这个字有关的其他字去解释描述这个字

你想认识一个人 就得用和这人有关系的其他人去接近了解这个人

同样 你如果想深刻地认识自我 那就认真研究认清自己的社会关系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社会关系中的

血缘关系是先天注定的无法改变 你只能被动接受

而姻缘关系或非血缘关系是后天形成的 你可以主动选择

所以 把自己的社会关系理清了 就知道自己是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