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幽灵
白幽灵

疫情期间的相遇

很高兴可以认识你,希望以后我们还会有联系。

这是发生在新冠疫情最严重时候的事情。

那是我第一天上班。

打完卡一转身,就看见了穿着荧光黄衬衫的他。

他皮肤很白,比我还高一个头,笑起来的时候眼角全都皱起来,一片鱼尾纹。

明明比我还小四岁,怎么眼角纹就那么多呢?


上班第三个月,正好碰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

没想过刚出来工作的第一年就碰上了老板娘工作了二十多年都没遇过的疫情爆发。

因为药房可以照常开店,只不过多了很多措施来保护自己,比如每天量体温,要戴口罩,戴手套,还要保持社交距离。

每次量体温的时候,他都会学黑社会大哥那样掏出体温枪,冷酷地顶在我的额头,无情地按下那个按钮。

呵,他真幼稚。

一声“哔”响起,我趁他不备反手抢过那把体温枪,同样冷酷地锁住他的额头,有时加一句:“要命还是要隔离?”

呵,我真幼稚。


要说我们一天里最期待的应该就是下雨了。

以前讨厌下雨,因为雨太大,出门就很麻烦了。

现在就不一样了,只要一下雨,客人就会减少,那么我们就会有难得的休息时间。

每次开始下雨的时候,我们都会相视一笑。

有时候雨下得不够大,或者只下一会,那么他就会惋惜地看着天空,内心应该是在祈祷再下久一点吧。

然而不管下多大的雨,依然会有一些药房的忠实粉丝出来买药买口罩买身体乳,这时他就会佩服这些人对药房的爱有多深沉。


为了防疫到底,每个进店的客人都会先量体温,还有提供他们免洗洗手液,贯彻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概念。

有一次,外面真的是风吹雨打,把我们所有人的头发都吹得十分狼狈的一个雨天,有一个客人来了。

客人来到就开始各种埋怨,我们也只能哄他,然后我就要给他喷洗手液消毒。

就在我呲洗手液的那一刻,一阵风吹来,我们就看着呲出来的洗手液完完全全没落在客人的手上,而是被吹去了正好坐下来的他的脸上。

哎呀,消毒到他的脸了。

我们几个人看着喷雾全飞去了他的脸上,他又不能做任何反应,我赶紧给客人呲一下让客人进去,然后我们再在口罩的遮掩下无声嘲笑他的倒霉。


每天他完成了手上的事情,他就会下来跟我们一起守在门口,避免客人躲过一切关卡,极速地冲进店里。

有时候我想要偷懒,我就会到后面坐着吹冷气,然后看着他坐在门口,被高高的柜子挡到只剩一粒头可见,像飘着似的,有点可爱。

到快要关门的时候,我们就会关半边门,插一把雨伞在门口栓住,收拾店里。

平时是不会插雨伞的,只不过现在这段时间,我们害怕客人冲进来,所以才会这么做。

有时候有客人来了,他走出去招待客人,我就会故意把雨伞栓住大门,不让他进来。

他只能气急败坏地在外面跟我比手划脚了,又打不着我,哈哈。

捉弄他可真好玩。


那天他问我读药剂系好吗?

我是怎么回答他的?

应该是现在已经饱和了,自己要慎重考虑。

但是我心里却是想着要是他选择了药剂系,那么以后我们也许就可以成为同事了。


再过不久我就会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工作了。

很高兴可以认识你,希望以后我们还会有联系。

再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