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幽灵
白幽灵

如果我消失,至少你记得 (瓶邪同人)

“瓶子!瓶子我跟你讲……瓶子啊,……”瓶子无奈地听着身边人的话,脸上却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瓶子是个孤僻的人,以天真的话就是孤僻得像个自闭症似的。曾经问过他,为什么?天真依然带着微笑,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说:“每个人总有寂寞的时候,而我只是对寂寞的你露出了笑容。”

在心底,他衷心地感激天真,在他最无助的时候陪伴了他。当所有人都对他的冷漠避而远之,对他的麒麟纹身评头论足,唯有天真,愿意带着笑容跟他做朋友。他喜欢天真纯洁无暇的笑容,他喜欢他不带心机的性格。他曾在心底立誓无论要付出多少代价,他都要守护天真的无暇。即使那是奢望,他也一直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停留在他跟天真最快乐的时光。

也曾经悲观地想过:“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没有人会发现,也没有人会记得我曾经存在过吧……”

天真却敛了笑容,认真地说:“如果你消失了,我一定发现,我也一定会记得你!”

瓶子笑了,他望着天真说:“如果我只剩十年时间,我愿用我这十年,换你一生的天真无暇。”

他们的友谊就这样一直维持下去。直到有一天,天真再也找不到他了。

天真的脸上不再挂着常有的笑容,课室里再也没了他的身影,课后也再也看不见他们并肩回家的背影,只剩下天真抽屉里孤零零躺着的一张纸条:如果我消失,至少你会记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