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電影】黑亞當

差點以為在看沙贊的開頭,有點尷尬的猛禽小隊,但巨石強森的表現撐起了一切。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DC大作,也是經過幾周電影荒之後出現的大片,不過表現不到令人驚豔。雖然有滿滿的打戲與還算不錯的劇情轉折,但還是有種說不出來,差了一點的感覺。

打戲爽度是蠻充足的,可是前段感覺沒講幾句話就會打起來,從荒野打到城市,從人類打到超人類,從街道打到公寓再打到客廳,一路到中段已經開始有點疲乏感,如果巨石強森使出WWE摔角技可能還比較有趣。所以當劇情轉折出現時有種終於打完了的感覺。

至於猛禽小隊,說實在的有點尷尬,想搞笑但是我笑不出來的量子巨人,造型跟能力超像致敬隔壁棚的猛禽,只能說DC跟漫威都是發展了很久的漫畫系列,而一般人能想像的超能力大概就那些,所以兩邊時不時就會有很類似的角色也算正常吧。只是漫威挾著電影的先行者優勢,先打下了很多人對超級英雄的印象,導致DC現在拍類似角色難免會被調侃兩句。

猛禽小隊還有一個像風一樣的女子,可是每她當施展能力就一定會帶一段她的正面慢動作,然後每次都讓我很出戲。結果猛禽小隊比較有魅力的只有命運博士,雖然他能力真的是逆天的強,可是這麼強的角色也不意外的會被劇情殺,不然可以預知未來又無限分身外加直接穿越空間的角色,怎麼想都很破格。而皮爾斯布洛斯南也不愧是前代007,站出來就是風度翩翩紳士樣,真的是非常的Elegant。

劇情也是不少吐槽點,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國際幫的科技力也太強了吧?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慢慢帶出國際幫的來歷。但更瞎的是,這麼強大的科技能力,然後找不到一個在荒野中這麼大的空洞結構也太誇張了。難怪你們會被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耍得團團轉。

不過找巨石強森來擔任黑亞當倒是相當亮眼,他演搞笑角色演太多了,我都快忘了他是WWE出身,可是這次整部耍狠耍得非常到位,那種睡了幾千年的起床氣真的不容忽視,整部片應該八成都是靠他一個人撐起來的,而且他板著臉說幹話別有一番風味啊。

電影中還是有幾個我很喜歡的橋段,像是與沙贊的連結,原來是同一個體系的,難怪戰袍這麼相像,而且看了之後更能了解巫師組織為什麼堅持要找小孩來繼承沙贊力量的原因,我原先還一直在期待劇情會出現巨石強森喊出沙贊變回小孩的橋段。不過這麼粗勇的巨石強森修成普通健壯男的樣子也很有趣啊,而且如果他能修成那樣,那好像讓他去演戰神的克雷多斯也不會太突兀了?我真的是太期待戰神拍電影了,一直在幫忙選角。

另外還有個喜歡的橋段,是前半段黑亞當不管甚麼狀況,他老人家都是要用飄的移動,我原本心中超想吐槽的,但是後面他落地開始用腳走路,才了解這是個很巧妙的安排啊,原先是高高在上不屑沾染塵土的神,體認到自己的問題之後了解自己終究是個借用神力的凡人,這一個移動姿態的轉變說明了一切,是相當不錯的安排。最後一拳打爆王座也令人會心一笑,原先他坐上王位我還狂皺眉頭,要是那樣結束我一定給這部片負分到爆。

但全片最喜歡、最經典的吐槽還是黑亞當跟命運博士的對話,命運博士:「你的那個時代沒有門嗎?」黑亞當:「當然有,不然怎麼進房子。」我看到這段狂笑啊,因為黑亞當一開始不管去哪都是直接物理穿牆,命運博士的吐槽早就在我心中重複不知道多少次了。

另一個高潮大概是最後的片尾片段吧,這應該是DC近年來最重要的片尾了,不只是神與神的對峙,也是重要演員的回歸,讓人更期待DC的下一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