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美劇】睡魔

改編自漫畫的影集,劇情的編排相當微妙,但故事牽涉的主題很吸引人。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翻譯有點微妙,主角是夢之王,大家都叫他Dream、Sandman、Morpheus,可是為什麼要翻睡魔?更何況他是神耶?而劇情的編排也相當詭異,一開始睡魔被囚禁起來,然後被奪走三樣法器,後來好不容易逃脫,想當然耳接下來就是他去找回三樣法器的故事對吧?一開始是,但劇情突然就發散到很奇妙的支線,接著又踏進另一條不同的故事線,突然變得有點像單元劇,這種奇妙的安排讓我有點不習慣。

可是堪稱劇情轉折的五、六集卻又好看的讓我捨不得放下它。第五集的24/7就我的感覺看來是在講人心與謊言的故事,一開始看似和平安詳的早晨,漸漸的會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明說或巧妙閃躲的事情,隨著偷走紅寶石的凡人的操控,讓這個小小的家庭餐廳裡只剩下實話,但當實話揭曉後反映出來的是一堆現實醜陋的問題。回應女侍一開始希望的這個世界人人不再說謊,顯得無比諷刺。

我們都希望交談或相處的對方會說實話,但我們又說了多少「實話」呢?或者當對方真的坦誠相對,我們的心靈又是否夠堅強去承受?長久以來的訓練讓我們自然而然說出善意的謊言,或是把真心話吞進肚子裡,只為了讓關係更和諧,想起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謊言的誕生》,詳細劇情跟結局我已經忘了,反正最後仍舊是導向真心是隱藏不了的,謊言還是不好的事物。但電影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在那個只有實話的世界裡,當主角說了第一個謊言並且發現謊言的功效之後那種一帆風順的樣貌,謊言的好壞存在爭議,但是我們依舊會看情況為了讓周遭環境順利進行而選擇說謊吧。

第六集《她羽翼的聲響》大概是全劇最好看的一集,前半集先帶出死神與她履行職責的過程,每一段死神帶人的小故事以及死者的不捨都令人感動;後半的百年之約更是最有趣的設定,它有點打破以往對於永生的想像,很多人追求永生,但諸多作品都選擇呈現永生到了一定時間之後對於身邊各種事物逝去的絕望,進而排斥永生這件事情,可是劇情中的永生者卻完全不是那樣,他不斷的適應身邊的事物,掌握各種時事動態,也許賺了一大筆錢成為富甲一方的富豪,也許窮困潦倒成為連旅店都拒絕往來的遊民,但他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放棄這個意外獲得的永生機會。他可能代表著人對於生命的渴望,也可能象徵無窮無盡的慾望,但是我覺得他是用一種蠻正向的方式去呈現永生這件事情。

最後外加的《千貓之夢》是蠻有趣的插曲,有點集體意識能扭轉世界的意味,不過反正貓不管是大是小,牠們都是主人,所以有沒有一起做夢才能變大統治世界也沒有差別了。(貓奴發言)

整體來說除去有點奇特的劇情順序編排,睡魔的特效跟場景還是蠻值得一看的,尤其是夢境這個幻想世界的設定很吸引人,各演員有沒有凸顯出角色倒是沒有這麼重要,畢竟每個角色本身的設定就相當吸引人了,不過好像第二季的籌備目前還在渾沌未明的狀態,就期待能早點確定囉,畢竟多少還是相當好奇紅寶石的故事能開展到怎樣的境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