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動畫】角落小夥伴 1+2

療癒系霸權,光看他們窩在一起的樣子心情就會很好,而且兩次主題都相當不錯。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角落小夥伴動畫版是個療癒系的輕鬆小品。雖然旁白的語調與節奏實在是慢得有點催眠,而且它也承繼日系作品一貫的傳統,總要在作品中刻意空出幾段來講一些人生大道理。只是這一切缺點,在可愛的角落生物面前瞬間顯得不值一提,小夥伴們的可愛蒙蔽了我的雙眼。

兩集都是一個小時左右的篇幅,前面都會花些時間介紹角落生物們的背景。除了角落小夥伴本身畫風很可愛之外,每個角色的設定也是讓我很喜歡的地方。怕冷的白熊,想要住在溫暖的地方;害羞的貓,希望自己體型能跟普通貓一樣;只有鼻子是肉的炸豬排,夢想有一天能被吃掉;其實是河童的企鵝,想要知道自己到底是誰;身為恐龍的蜥蜴,害怕被人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每個角色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而這些不同處讓他們有點被邊緣化的感覺,所以都喜歡聚集在角落。只是雖然是被邊緣化的角落邊緣人,他們一樣有夢想,彼此間也有很緊密的聯繫與友情,真的很緊密,天天疊在一起。

第一集《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主題是友情。或許是彼此都是與普世規則有段距離的邊緣人,所以它們很了解邊緣人的心情,當遇到有類似處境的人也會很努力的去幫助對方。像第一集它們就很努力的幫在繪本裡新認識的小灰雞找屬於自己的家與故事,而穿梭在不同童話中,每個角色也發展出很有個人特色的番外篇,炸豬排追著大野狼那段真的是太好笑了。最後即使結局非常的好猜,但故事的呈現方式以及氣氛的塑造還是讓我深受感動,尤其是最後那一記回馬槍真的是深深捅進我的心坎裡,完全無法控制淚腺。

第二集《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主題是夢想。做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甚麼分別?故事以因為能用魔法做到所有事情而不需要擁有夢想的魔法師,來帶出如果角落生物們沒有夢想會是甚麼樣子,以及也許夢想這個詞聽起來很抽象,但它包含的範圍很廣,只要是你想達成的目標,再微小的事情都可以成為夢想,即便是不需要夢想的存在,成為那種存在也可以是一種夢想。不過企鵝的「我就爛」超好笑,原來這個謎因也有燒到日本去嗎?

兩集看完真的是很佩服日本人能想出這樣的設定。角色可愛蠻容易塑造,但後面有這麼多背景設定,又可以讓人如此心有戚戚焉,就不是隨便能做得到的了。或許也是跟日本長久以來的社會氛圍有關吧,而有類似社會風氣的我們,很容易對這類題材有共鳴,大概也是角落小夥伴能夠風靡台灣的因素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