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電影】蝙蝠俠

重開機次數不輸蜘蛛人的超級英雄,值得慶幸的是韋恩夫婦不用再死一次。故事直接跳到蝙蝠俠已經出道一陣子的時間點,有一定的知名度,但還是有點菜的樣子。是說這樣搭配片尾我就不懂他是怎麼把小丑抓起來的?不過或許那就是每個反派都還很菜的時期吧。

不難理解很多人覺得這版蝙蝠俠很廢的心情,感覺劇情並沒有讓布魯斯韋恩最大的超能力--錢--發揮多少作用,樸實的防彈裝備、樸實的蝙蝠車、機車,很難滿足觀眾想要看見「超級英雄」的期待感。畢竟說到底,這應該是一部披著超英皮的偵探片。

羅伯派丁森擺脫暮光吸血鬼的形象了嗎?你看他飾演布魯斯韋恩時那種憂鬱、不堪重荷的模樣,然後演晝伏夜出的蝙蝠,嗯。不過蝙蝠俠跟企鵝的飛車追逐戰真的是可圈可點,尤其是企鵝從逃跑到以為甩開再被抓到的表現真的令人讚嘆。從他造成整個高速公路大混亂,還洋洋得意覺得自己甩開追兵了的神情,看得出他真的是個瘋子,但更有趣的是後面追他的那個蝙蝠俠,本質上也是個瘋子,才能這樣不顧一切地猛衝直到抓到他。

反而主要反派保羅迪諾的謎語人讓我有點失望,就覺得沒有那種冷到骨子裡的邪氣,是不求他去跟希斯萊傑的小丑,或是威廉達佛的綠惡魔比,可是跟丹尼爾布爾的齊莫,甚至同片柯林法洛的企鵝比都差一截,覺得有點可惜。

我不知道超英片適不適合追求寫實,不過如果想把這點當成目標,那蝙蝠俠與他的快樂反派們應該是最適合這個主題的系列。蝙蝠俠多數的裝備只是為了讓他更方便的追捕犯人,而他的對手們也多半是黑道、天才罪犯、瘋子,很少有甚麼一拳打爆天際線的超能力者。我覺得延續這種風格也不錯,至少可以跟隔壁的漫威做出市場區隔,只是這種風格並不是闔家觀賞型,追求利益的片商大概沒辦法接受吧。

好像可以預期閃電俠的片頭會有打滿版面的FLASH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