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電影】Gucci:豪門謀殺案

看來GAGA真的有機會拿下奧斯卡影后了?

相較於一個巨星的誕生幾乎就是在演她自己,這部飾演的古馳夫人已經有很不一樣的人物設定,而她一樣駕馭得很好。每個時期心態的轉變她都能用眼神與姿態傳達出來,而且周旋在各大影星之中毫不遜色,真的是很大的突破。

劇情主軸其實是放在莫里吉奧古馳跟派翠琪亞雷吉亞尼這對怨偶身上,Gucci這個知名品牌的興衰史只是點綴,不過開頭亞當崔佛的獨角戲配上GAGA的旁白我覺得也點出了Gucci的精神,以及最後一句的重點:「你買不起。」

有可能是因為派翠琪亞已經判刑確定了,所以感覺上故事的主軸是以她是個壞女人的角度來講述。例如貪戀錢財,一聽到莫里吉奧自介姓古馳時眼睛發亮的樣子,這段GAGA演的很有趣,還有不時挑撥家庭成員間的感情,以及背後捅家族成員刀等等。但是也有真情流露的片段,像感覺上派翠琪亞是真的愛過莫里吉奧,連帶當被莫里吉奧背叛時的傷心。對於派翠琪亞到底是怎樣的人,看完反而更模糊,如果雷利史考特是想表現女性的難以捉摸,我覺得他成功了。

亞當崔佛表現的就還好,不過可能是莫里吉奧的人物設定吧,感覺上就是個寡言內向的人。但中間瑞士篇之後性情轉變得太快,根本像兩個人,雖然可以解釋成因為終於脫離家族與妻子的陰影,但還是有點突兀。

最帥阿福傑瑞米艾恩斯完全沒讓我失望,把豪門父親對兒子有所期待的複雜心情演得很好,再加上那個罵人不帶髒字的賤嘴XD 艾爾帕西諾不愧是老屁股,簽約丟筆那段完全感受得到那種憤怒與無奈,只是我看老半天才認出他,真的是歲月無情。但是還比不上傑瑞德雷托,我真的是到演職員表出來看名單才知道他是演誰,我覺得他也是百變演員等級的人了。

全片因為Gucci家族是義大利人,所以演員都很用心地配上義大利腔調,但是我覺得他們講話都只有講一半啊,因為義大利人講話不是會搭配一堆手勢嗎?可是他們都沒有啊!還是這也是要看人的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