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電影】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

看完充滿腦中的都是那張山羊走在牆壁上的卡通圖。

沒看過第二集好像反而是種救贖,可以讓我維持對第一集的喜愛進場看前傳,慢慢再找時間來看第二集吧。

整體來說前傳不算爽片,至少沒有給我第一集教堂大戰過後暢快淋漓的爽快感,而且主線算是蠻常見的故事。不過導演用了整個一戰史來包裝這個故事,即便因為這樣的格局太大導致有些橋段只能匆匆帶過,但整體而言還是蠻新鮮的嘗試。尤其是中段出現的爆點有打到我,加上也被雷夫范恩斯的演技感動到,我覺得光這點就值回票價。

很多人都會說對戰妖僧拉斯普丁的片段很精采,反而讓我抱過高的期待結果有點失望。音樂跟妖僧特殊的戰鬥方式是很搭沒錯,看得出來動作是有編排過的,至少海放駭客任務復活!可是搭配場景的交響樂強制切換讓我有點出戲,結果有點不順暢。不過便當要發就發沒在手軟是個優點,死一定是爆頭死透透。(我沒看第二集就不要跟我暗示甚麼爆頭也不一定會死之類的了...)

讓我最驚豔的是壕溝戰片段,我很喜歡導演呈現白刃戰的方式,不是甚麼男人的浪漫所以要丟下槍肉搏,而是環境真的讓你需要徒手搏擊。雖然康納無敵光環開得有點誇張,天亮了你背個士兵在戰場上直線奔跑真的很唬爛,我都懷疑你要背士兵是為了有擋箭牌吧?可是這段我喜歡的地方還有它的含意,讓一個整天腦衝想效忠國家衝鋒陷陣的大男孩真正了解甚麼是「戰場」,當真正看見戰爭的殘酷之處後湧上的恐懼與眼淚很真實。

最終戰好看的地方大概就只有飛上絕壁平台吧,那個懸崖真不是蓋的,不過也是這樣才能讓山羊與人類的對比顯得更有趣。大魔王的身分有藏跟沒藏差不多,只要不是第一次看電影大概都猜得出來。

不過拉出列寧還挺有趣的,尤其是那句「讓我帶領左派到顛峰的話,你需要有個同樣強大的右派」,大概也毫不意外會帶出甚麼人了。只是故事這樣延續,反而凸顯電影並沒有說明牧羊人到底想做甚麼的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