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筆
牧筆

HI~我是牧筆,喜歡寫寫東西,觀察周遭有趣的人事物並紀錄下來。請大家多多指教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夢界日記資料頁:關於某莎的常用記夢詞彙

你有沒有留意過自己每日做夢時的情緒與感受呢?也許夢的細節已經記不清楚了,但是醒來那一刻的感受,不論是緊張、悲傷或是快樂,那都是你心底最真實的狀態喔!

剛來Matters就注意到一個很會畫花的女孩兒 @莎茈 。她除了很會繪製漂亮的各式花朵之外,她還有個 【夢界日記】專區,我原先以為那是她在構思小說的片段,或是收集的小說靈感的地方,但認真看下來才知道那些文章都是在紀錄著她的夢境,真的非常的有趣呀!
讓人看了之後也非常想要記錄夢境,可是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始,直到挖到她的這篇文
夢界日記〉資料頁:關於某莎的常用記夢詞彙

在這篇文章中界定了許多跟夢有關的詞彙與狀態。在她的這篇文章底下還有提及她有從圖書館借了〈早期課〉系列的書籍來了解這部分知識。
於是我按照她的步驟收了跟『早期課』一樣都是 賽斯文化出版 的相關書單,也才有機會在Youtube上收聽到賽斯文化出版社負責人,許添盛醫師的公益講座

許醫師是個身心科的醫生,他總是在推廣 人的信念會創造實相

你所相信的信念,且越發深刻去堅信的信念,便越容易成就你生命中的實相。

包含身體健康等等都在這樣的範疇。
在他的講座裡面,聽不到任何因果循環這類充滿自責或是譴責的說法,反而是強調要順從自己心裡的衝動,在不危害他人及自身的前提之下,可以允許自己的情緒自由流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需要用世俗的框架或是規條來限制自己的可能性。

記錄夢境 便是一個觀察自己潛意識還有身心狀況的重要依據。
例如現實生活中壓力大的時候,則可能就會夢到以前大考時全然沒準備的狀態,抑或是被追殺,或是不斷在逃跑的情節。
現實生活中過度壓抑的時候,則可能會夢到一些情境而讓自己哭到醒過來為止...
相較於夢境的細節,許醫生有建議更要注意夢的顏色還有夢境裡面的『感受』(情緒),因為那才是你自己想傳遞給你自己的重點。

(不得不說 @莎茈 記錄下來的那些情緒都好仔細,她的日記還會自帶影音效果!)

我自己有個朋友,從小到大的夢境全都是黑白的!
她不能理解我們做彩色夢境的生活(誒~我們才不懂你好嗎?)

我自己每次夢到跟感情有關的情節,主角永遠都是高中暗戀的那個男同學。(大笑)
相較於去相信這樣的夢境在暗示我跟他之間的可能性
倒不如說,他在我心裡所 代表的意義 就是『喜歡的對象』,所以每次他出現在我夢裡,事後我記起來,就會知道那個夢想表達的意義是什麼了(跟他本人無關的


總之,因為 @莎茈 的一篇文章,讓我開啟了上述的經歷與體驗,還真的挺有趣的。
也推薦大家一起來記錄夢境吧!
觀察一下自己真實的感受跟想法!
然後也請大家要去幫 這篇文章拍手喔
=> 【夢界日記〉資料頁:關於某莎的常用記夢詞彙

這是一次又夢到那個高中男同學,醒來之後就自己做的明信片。
我很不會畫花,只能用紙膠帶來作弊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