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lis22
dylis22

我是matters新手,目前是國文閱卷老師,喜愛文史和旅遊,以及繪畫和推薦好店,我目前經營兩個頻道,分別是痞客邦和matters,痞客邦以旅遊紀事和推薦好店為主,matters則以閱讀札記和寫作心得為主,歡迎大家來參觀,謝謝! 我的matters ID:dylis22 我的痞客邦網址: https://dylis22.pixnet.net/blog

(札記)四川成都行紀事(一)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對我而言,它一是座兼融有情和無情的城市。-

  2018年3月20日,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紀念的日子之一。因為這一天,我第一次踏上了四川成都,這個令我嚮往多年的地方。杜甫筆下,封印著「錦官城外柏森森」的千年美景,它帶著濛濛細雨的浪漫,準備迎接著一位敬仰者的到來。

  早在出發成都的約莫一年前,我就已經開始計畫這趟旅行了。不免其俗,我跟大部分的背包旅行客一樣,會在去一個陌生國度前,做前置的準備作業,其中不外乎就是辦護照和台胞證、訂飯店和機票、查路線和入境後的旅遊行程規劃,以下我就分做幾點來做為論述:

一、機票和旅館

  這趟旅行,我前後總共約莫花了將近兩萬塊台幣,而機票方面,我是用ezTravel易遊網,訂購國泰航空的來回機票,一方面若訂閱同一間航空公司,能省去轉機時的等待時間;二方面也可以適應同一間航空的服務和機座。最後我選擇的是,去程早上七點,回程下午兩點的班機。因為我是選擇從南部北上到桃園國際機場搭機,因為怕趕不上飛機,所以前一天就在冷氣稍強的機場露宿一晚,不過還好機場附近的治安不錯,也有其他人跟我一起隨行,所以不用擔心周遭會空曠無人,只不過若是獨自旅行者,還是要隨身將行李顧好,以防他人有機可趁。

  旅館的部分,要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因為我本身預算有限,又是以攜帶輕便細軟為主,故就以價格較為實惠,適合小資族背包客的青年旅館作為搜尋範圍,並且旅館的位置,必須要靠近我這次要去的景點,後來我就上booking,選擇「懶骨頭青年旅館」,來做為我這次旅途的棲身之地。這是一間地處公交站和沃爾瑪超市旁,交通便利,且具有異國風情的旅館,在店內會時常看見外國人士在此居住,容我後文描述。

二、護照和台胞證


  護照和台胞證,是到大陸不可或缺的兩項必要物品。若要申辦護照,可以到外交部領事事務所全球資訊網查詢,並辦理線上申請網路預約,再帶相關證件到指定地點去辦理即可,外交部事務所的網址如下:

https://www.boca.gov.tw/mp-1.html

台胞證我是去雄獅旅行社的實體店面,請他們代為辦理,約莫幾天的時間就可以收到了。

三、路線規劃

 因為我是事前就有意去特定景點遊玩,所以就鎖定了武侯祠、錦里、寬窄巷子,當作我這三天必定造訪之處。武侯祠和錦里在地理環境上相比鄰,只要坐地鐵,到高升橋站步行約十分鐘就會到達,而寬窄巷子也是一出地鐵便到站。等接下來的文章介紹到這些地方時,我會把詳細地圖和路線寫上,以供大家參考。成都地鐵看似錯綜複雜,其實它的標示很清楚,不用擔心會在地鐵站迷路。

  「獨到異鄉為異客」的心情總是錯綜複雜,甚至還擔心是否能平安在三天後回家,但是經過這次彷彿「三天似三年」的旅途後,我才發覺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庸人自擾,旅者要具備的不是膽怯害怕的恐懼,而是驚奇與熱情的寬心,每一次接觸新事物,就是人生的一次歷練和成長。「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不管我們根落何方,到最終,也不過是生命中一閃而逝的行人罷了,珍惜當下,勇往直前,體驗美好,便是旅行的真諦。

  沿途上豐富有趣,緬懷深思的旅途即將到來,開始跟我一起從圖文中,體會並神遊天府之國的地靈人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