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lis22
dylis22

我是matters新手,目前是國文閱卷老師,喜愛文史和旅遊,以及繪畫和推薦好店,我目前經營兩個頻道,分別是痞客邦和matters,痞客邦以旅遊紀事和推薦好店為主,matters則以閱讀札記和寫作心得為主,歡迎大家來參觀,謝謝! 我的matters ID:dylis22 我的痞客邦網址: https://dylis22.pixnet.net/blog

(作品)想學畫畫嗎?從角落生物開始


  「角落小夥伴 (又名 「角落生物」),是我很愛的一個日本卡通,只要是在角落,就會讓人感到很安心。這本角落小夥伴大圖鑑,介紹各個角色的喜好,總共有26個系列主題,57題關於角落生物的問答,要是喜歡角落生物的人,不妨可以買這本書,來測試看看對他們的了解程度。

  所有角色中,我最喜愛的就是炸豬排和貓咪。炸豬排的邊緣,是由1%的瘦肉和99%的油脂組成,而他的鼻子就是1%的瘦肉。炸豬排生性愛發呆,和朋友炸蝦,通常是一起出現的好夥伴,炸豬排和炸蝦有著同病相憐的命運,他們都時常感嘆自己身體的某個部分被遺留下來。貓咪則是天性內向,但卻很關愛他人,個性細膩、善解人意,喜歡貓罐頭、魚和雜草,是一隻夢想能兼顧身材和美食的可愛貓咪。

  角落生物也是我開始學習可愛風格繪畫的肇端。有一天,我在Youtube上,看見一位教繪畫的影主,她說若想要學畫,可以先從外型簡單的圖案開始著手,她就以角落生物作為教學範本。因為該作者覺得角落生物的幾隻角色,外觀都很相似,很適合當繪畫的入門教材,所以我就跟著她的教學步驟,開啟了我的繪畫之旅。我目前只畫了5張左右,這幾天開始畫第6張了。而我自己學畫的方式,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準備材料:

(1)紙:

通常我會使用市面上販售的素描本,或是空白的A4紙,但若是講究紙張品質,和繪畫呈現感的人,盡量還是以前者為主。





(2)畫筆:

  畫筆我是兩種筆搭配著使用,我會先用筆尖較細的鉛筆或自動鉛筆,來描繪角落生物的外型,然後再用色鉛筆填上顏色,我準備的色鉛筆是雄獅36色色鉛筆和STAEDTLER 施德樓 水性色鉛筆組 12色,如下圖:


​​



​​

2、繪畫順序:

  我的繪畫順序,若是圖案結構太複雜,大部分都是從邊緣開始畫,舉我現在畫的這張為例,很明顯我是從左上角的「繪本」開始,這樣才好下筆,然後再以「由上往下,由外往內」的順序,讓每隻角色逐一連起來。


(這是我的畫稿) ​​


(這是原稿)

  但若是外觀看起來稍微簡單一些的圖案,我就會從主要的圖案下手,再由內往外畫,像以下這張角落咖啡圖,我會先從左上角的白熊開始,然後畫右上角的貓咪,再以順時針的方向連起來其他角色和咖啡杯,然後最後再畫最左上角那隻服務員幽靈,這樣就完成一張角落生物了,這張我花了大約兩週時間完成。以後我會定期把角落生物的繪畫新作放上來,希望大家喜歡。


(圖為本人所畫,勿作他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