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lis22
dylis22

我是matters新手,目前是國文閱卷老師,喜愛文史和旅遊,以及繪畫和推薦好店,我目前經營兩個頻道,分別是痞客邦和matters,痞客邦以旅遊紀事和推薦好店為主,matters則以閱讀札記和寫作心得為主,歡迎大家來參觀,謝謝! 我的matters ID:dylis22 我的痞客邦網址: https://dylis22.pixnet.net/blog

(札記)四川成都行紀事(二)桃園國際機場


  2018年3月19日,我從南部的高雄火車站出發。當時在準備行李,以為像圖片右下角這樣輕便的細軟,會讓我這次的旅途暢行無阻,但是經由後來的遭遇證明,我著實錯了,這趟旅途,起初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但是,抱懷「踏著生命之河,不枉痴狂」的心態無懼於前,有時,無悔的痴狂,總是會換來些許美好的代價。從南部坐了約莫四個小時的自強號,終於在下午五點,風塵僕僕地來到台北。到車站後,跟著指示牌走,便能順利到達通往桃園國際機場的捷運。

  因為我是在疫情前去的成都,當時的機場依舊是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在機場周圍,也有許多警察在維持秩序,我為了省旅館費,也跟其他的同行者一樣,在機場露宿一晚。

  說到桃園機場,要吐槽的就是冷氣太強。想起之前有某位藝人曾經公開在電視上說桃園機場像是大冰窖,希望他們可以改進,這大概也是替多數旅客「不平則鳴」的一種發聲。總之,我就從下午六點,伴著筆電行文的喀搭聲,在這個冷若雪霜的大冰庫待了一晚,還因為時常換座位避寒,被那邊的警衛伯伯帶去地下室休息。

  經過一個晚上的折騰後,終於熬到早上五點鐘,我帶著證件去櫃台取來回機票,然後就帶著喜悅的心情,和幾乎徹夜未眠的疲憊感,踏上這未知的旅程。在過了海關,要進入指定閘門的路上,所有免稅店都還沒有開,所以我就匆匆而過,未做停留。

終於,我到了指定的B6閘門,在那邊,從黑夜到黎明,從寂靜到喧鬧,待了將近一小時半。


  我人雖坐在停機坪旁,但心早已神遊到那個朝思暮想的國度,雖然徹夜通宵,但想著再過幾個小時即將會發生的,未知且刺激的冒險,就興奮的忘掉疲憊,難以入眠。眺望窗外的夜景,像是朝夕更替的史書,它以千年不朽的方式,矗立遺留在世人面前。就這樣,隨著我的「心遊魏闕」,從機場傳來的提醒登機廣播聲,也將我拉回現實,重整思緒。我跟著人馬,像帶整出征的士兵,有「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

  七點一到,它準時展翅而飛,我嘴中含著預防起落時會耳疼的口香糖,參和著排隊的行伍,一步一響,順利找到自己的機座,經過一小時的飛程,在些許忐忑不安的晃動中,平安降落到轉機點-香港機場。

  或許是天神庇佑,因為我買的是來回機票,不僅省下了去櫃檯取票的時間,停機的地方也正好靠近轉機口,所以別人說在偌大的香港機場要預留兩小時轉機時間,我只花了半小時就過海關了。

  說到香港機場,最出名的應該就是那令人聞風喪膽的大柱子了,它們巍巍高立,穩若泰山,見證了無數奔跑的旅客,背負著時間的汗水,約赴短暫的終點。在等待轉機時刻的我,無意間聽到一位清潔阿姨跟保安在聊天,不過我聽不懂廣東話,所以也就不以為意。於是乎,我就看著牆上撥放著,依舊是聽不懂的粵語新聞,靜靜等待轉機時間到來。繼而,時光飛逝,新鮮的事物總是會讓人忘記漫長的等待,在早上十一點,我再度登機起程,對於香港這座城市而言,我是「噠噠的馬蹄聲,不帶走一片雲彩」。

  下午一點,我終於到達了成都雙流機場,一下飛機後,免不了就是排隊入境登記,要入中國境內時,檢查人員讓我測試指紋,量體溫,最終放行。這一次,我仰望和台灣同一片天空,是真正踏上了這片國土。

  下一次,才是旅途之始,本以為到了境內,就從此風平浪靜,一路平安,殊不知,前方,還有個驚滔駭浪在考驗著我的決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