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lis22
dylis22

我是matters新手,目前是國文閱卷老師,喜愛文史和旅遊,以及繪畫和推薦好店,我目前經營兩個頻道,分別是痞客邦和matters,痞客邦以旅遊紀事和推薦好店為主,matters則以閱讀札記和寫作心得為主,歡迎大家來參觀,謝謝! 我的matters ID:dylis22 我的痞客邦網址: https://dylis22.pixnet.net/blog

擴充功能:在痞客邦設置likecoin 功能

  Likecoin,是由非營利組織NGO所舉辦,是一種將作者的創作內容,用「化讚為賞」的方式,成為每月花費固定費用5美金的「讚賞公民」,或是免費的「一般讀者」,來讓自己喜愛的作者藉由創作來增加收入,以支持作者繼續創作的方式。現在,Likecoin可以在痞客邦、Wordpress、Matters、方格子、Medium、探路客、Blogspot進行註冊,讓文字工作者可以擁有一項資金來源,要是喜歡寫作的人,歡迎加入上述這些部落格。我自己目前除了痞客邦以外,也開始經營Matters,主要是寫讀書和創作心得。

  以下,我就來說明如何在痞客邦設置Likecoin的功能。痞客邦和Matters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Matters是本身的系統就已經有Likecoin的功能,而痞客邦則是要從「擴充功能設置」當中來設置,但是,最基本的是,都要去Likeland的官方網站去申請一個帳號,我就將步驟整理如下:

1、申請likeland帳號:

官網:

https://liker.land/creators?utm_source=Google_Ad&gclid=CjwKCAjw7diEBhB-EiwAskVi11LsDltp0juz0OvvtxLmep26sSaUfcfBG7W5Y7lRLDyys08jIj3r9hoCNF0QAvD_BwE

​​

2、選擇註冊方式:  

  若是您有以下平台的帳號,可以用此登入註冊。填好信箱和密碼後,就會收到一組驗證碼,然後照著步驟走,就可以順利註冊了。


3、回到痞客邦後台 

  點選「擴充功能管理」


4、點選右下角的「安裝更多擴充功能」:

5、進入「痞客邦應用市集」:

  點選左上角第一項的:「LikeCoin for 痞客邦」,屬於免費功能。

6、點選右上角的「安裝」


7、右上角顯示「已安裝」:

   點選安裝後,畫面會要使用者填入在Likeland申請的帳號,送出後就安裝成功了。


8、回到文章中觀看成果  

  安裝完成後,隨便點選一篇文章來查閱成果,就會看見有成為「讚賞公民」的綠標誌了。


9、設定標語:

  大家若是想要設定標語,可以從部落格後台的「後台擴充管理」中,已安裝Likecoin的頁面上,點選右下角的「設定」,就可以設定標語了。



10、填上標語:

 在框框內寫上想說的「鼓勵拍手文字」,然後按「送出」,就大功告成了。

  若是大家在瀏覽有支援Likecoin創作平台的時候,有看見很喜歡的作者,經濟能力也允許的話,可以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一個月只要5美金,會比一般讀者所贈與的讚賞數權重要高出許多,而一般讀者就不用任何費用,被你拍手的作者也會得到創作收入,相對的,別人也可以成為「讚賞公民」和「一般讀者」來支持你繼續創作。以上的教學就到此結束,要是大家有興趣,也歡迎一起來相互點讚,成為彼此創作的能量。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