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lis22
dylis22

我是matters新手,目前是國文閱卷老師,喜愛文史和旅遊,以及繪畫和推薦好店,我目前經營兩個頻道,分別是痞客邦和matters,痞客邦以旅遊紀事和推薦好店為主,matters則以閱讀札記和寫作心得為主,歡迎大家來參觀,謝謝! 我的matters ID:dylis22 我的痞客邦網址: https://dylis22.pixnet.net/blog

(四川.成都)四川成都行紀事(三)成都地鐵驚魂記

「您好,你這是要去哪裡啊?」

  這個耳後傳來的救命之聲,帶我從絕望的谷底走出,我至今都依然感謝這位熱心的司機,要不是她,我可能真的會出事...

  2018年3月20日下午一點,我順利抵達中國境內,但等我真正到了成都地鐵的門口時,已是兩點以後的事情了。踏出雙流機場,我望去的是高聳在不遠處的大鐘,它隱藏在灰濛濛的塵霧裡,彷彿訴說了成都的神秘和等著旅客掀開煙霾後的驚喜。我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和車輛,感嘆科技進步的力量,讓千年前的交通來往,從天馬行空變成輕而易舉。



  初來乍到,我好奇的在四處拍了紀念照片,不禁感慨萬分,真不愧是擁有千年歷史的古城,連機場的柱子都是充滿濃厚的古韻。而在機場的四周,也有許多景點的宣傳招牌,這次我雖不遊西南小鎮,但是也算是夜宿街子的一員了。


  眼看時間飛逝,心想再不快點去地鐵站就要日落西山了,到時視線變差,要尋找旅館會更加不易,於是我面向地鐵站的招牌,跟它悄無聲息的示意後,便起身而行。地鐵站跟捷運一樣,都是坐手扶梯到下方。



  到了地鐵站內部,我買了單程票後,便從10號線,從國際雙流機場站,搭乘往太平園方向的列車。其實成都地鐵相似於台灣捷運,都有各地點的中轉站,但是成都地鐵,似乎比台北捷運還複雜一些,但是只要跟著指示牌走,通常都可以輕鬆到達要去的站。

  旅途至此,我在標題所說的地鐵驚魂記之劇情,便逐漸悄然而至。因為我在還沒出發前,就事先預訂懶骨頭青年旅舍,但是我並沒有查看清楚其正確地標,不知道他們已經搬家了,所以還以為這間旅館是在地鐵1號線的騾馬市站,但是到了之後,才發覺怎麼走都不像是別人說的「步行300米即可到達」,後來我愈走到偏僻的路徑上,察覺前方不會有旅館,就只能無奈的往回走。這時,焦急的情緒像是火焰般焚燒我身上每一條神經,此時,下午三點,我徘徊街上,依舊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於是,我連忙詢問路人,包括帥哥義工、飲料店店員,但他們都說附近沒有一間叫「懶骨頭青年旅舍」的地方。最後,我仍是手提沉重的包袱,一支沒有網路的手機,和為了向店員問路而買的一杯奶茶,狼狽的在成都的街頭遊晃,手中原本香甜可口的飲品,瞬間也就變得食之無味了,很快的,一轉眼又過了一小時。

  這時的我,從剛到成都的滿心歡喜,到逐漸絕望,那時候我在想,這會是武侯賜給我的考驗嗎?我走在大街上,茫然四顧,不知所措,無助的向路邊行駛的小綠們招手,卻沒有司機願意載我,或許司機是因為看我行李太重,不方便上車?

   我頓時間不知何去何從,但可喜的是,或許是冥冥中的保佑,就在我要流下第一滴眼淚之際,有一個救命之聲從我的耳後方傳來:

「您好,你這是要去哪裡啊?」

   只聽她操著含糊的方言口音,讓我一時還無法回過神來,直到她的車從我的旁邊經過、停下,我定眼才知道她是當地有別於小綠的載客員。我因為求人問路心切,心中也沒多想,就把自己的處境全盤說出,並把旅館的地址交給她,她看了我紙上的位置,查了地圖,立刻叫我上車。本來還在猶豫不決的我,最後還是懷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跟著她走,信任,有時候也是會發揮巨大的回報。

  我在車後座,沿途欣賞成都的市道風景和車水馬龍,總覺得這座城市,瀰漫一股特殊的味道,這是我在台灣,從來沒有體會過的經驗。我們的車輛穿梭在馬路和車隊中,也不知彎過了幾個紅綠燈和街尾小巷,神奇的是,這位載客員,最後居然真的把我順利載到懶骨頭旅店。當我坐在後座,抬頭看見店家招牌逐漸清晰的那一刻,終於明白甚麼是「天無絕人之路」,老子說:「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福禍相倚,說的就是我當時的處境。我下車後,連忙向這位載客員道謝,本來她要給我名片,但我卻以自己是外地人的理由而婉拒。最後,我跟這位旅途中遇到的第一位恩人道別,並目送她騎車離去後,就正式踏入旅館,原本一路上沉重的心情,終於可以暫時如釋重負了。

   對,就是「暫時」,因為這場足以讓我永生難忘的地鐵驚魂記,還有後續發展,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