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lis22
dylis22

我是matters新手,目前是國文閱卷老師,喜愛文史和旅遊,以及繪畫和推薦好店,我目前經營兩個頻道,分別是痞客邦和matters,痞客邦以旅遊紀事和推薦好店為主,matters則以閱讀札記和寫作心得為主,歡迎大家來參觀,謝謝! 我的matters ID:dylis22 我的痞客邦網址: https://dylis22.pixnet.net/blog

  【四川自由行四】旅館:懶骨頭青年旅舍(交通資訊)

  在拖著疲憊身軀後的我,終於到了預定的「懶骨頭青年旅館」。說到這裡,我想到一件事。其實先前我還在台灣時,懶骨頭的店員,就已經傳E-mail,把如何到達的方式跟我說了,只是我忘了把路線截圖起來,到了中國境內又無法上網。他們在信中跟我說,騾馬市政府已經拆遷,他們的旅館搬到文殊院附近,可以從雙流機場,坐機場大巴二2號線到人民北路一段下車,步行十分鐘便可到達。要是坐公交車,可以坐到北大街站下車,然後再經過一座橋,順著樓梯往下走即可到達。我覺得我這次旅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於興奮,忽略一些小細節,希望下次去玩可以準備的更完善。

  關於這次旅行的住宿地點,當初還真是讓我再三考量,傷透腦筋。因為成都地處樞紐,交通方便,不少旅館都鄰近地鐵站或公交站,甚至出門走幾步就能到著名景點,實在是有太多選擇了。在經過多重深思熟慮後,我終於選擇了「懶骨頭青年旅舍」,至於為何選擇這間旅館的理由,就是本篇要敘述的重點。以下我分為幾個部分來做說明,簡介整理如下:

懶骨頭青年旅舍簡介

地址:成都市金牛區星輝西路2號

交通資訊:雙流機場(或地鐵站)至懶骨頭路線

1、機場大巴:機場大巴2號線→人民北路一段→步行十分鐘

2、公交車:

(1)經過「北大街站」的公交車:

⓵106路:雙流機場→地鐵人民北路站(地鐵1號線和6號線的換乘站)→北大街站

⓶1路:雙流機場→地鐵3號線→昭覺寺南路站(地鐵3號線)→北大街站

⓷64路:雙流機場→地鐵動物園站(地鐵3號線)或地鐵昭覺寺南路站(地鐵3號線)→北大街站

⓸706路

⓹73路

⓺80路

⓻99路:雙流機場→地鐵動物園站(地鐵四號線)→北大街站

(2)經過「星輝西路站」的公交車:

⓵42路:雙流機場→地鐵駟馬橋站(地鐵3號線)→星輝西路站

⓶75路:雙流機場→地鐵紅星橋站(地鐵3號線)→星輝西路站

(3)成都公交車站查詢網站:

https://www.8684.cn/


一、旅館特色:異國風情、交通方便、鄰近店家

二、服務內容:供應茶水、寄放行李、附帶三餐

三、住宿心得:服務親切、旅客熱情

四、注意事項:轉接頭的異同、進超市的要求

一、旅館特色:異國風情,交通方便,鄰近店家

  懶骨頭青年旅舍,是一間具有異國風情的住宿地點,在交通方面上也鄰近公交站,十分方便,附近也有沃爾瑪超市,生活機能很好,著名的文殊院,也成為了前去懶骨頭的地標之一。記得我住宿第一天的傍晚,因為要買當地適合使用的轉接頭,經由旅館店員的介紹,前去沃爾瑪超市的路上,我經過了一座不長不短的橋,望著夕陽西下,風景很美,讓人流連忘返,到了夜宵時刻,附近也有各類的小吃店開始營業,也可以算是一座人聲鼎沛的不夜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邊的衣服攤位,我記得我在那邊閒逛許久,但因為資金有限,無法大肆血拚,要是有要來成都的旅客們,不妨可以到懶骨頭的服飾攤位走走。下面這張是我旅程最後一天的早上六點鐘,在北大街站等公交車,準備前去地鐵站時拍的沃爾瑪超市。

二、服務內容:提供三餐,茶水電腦,寄放行李

   懶骨頭的付費是採用現場付費制,就是在booking訂購時,在你要住宿的前三天可以取消行程,無須支付任何費用,若如期赴約,只要當天到旅館現場付費即可。他們的一樓有電腦、撞球檯,還有用餐區,若是沒有攜帶電腦的人,可以跟他們借用。而我這次並沒有去玩撞球檯,一方面是因為我不會玩撞球,二方面是那邊大部分都是外國人,讓我從小不擅於開口說英文的人有點卻步。希望若是下次有機會,可以鼓起勇氣跟他們一起同樂。

  三餐的部分,他們是附帶在費用當中的,我記得旅遊的這三天,我在旅館,分別點了一次麻婆豆腐飯和有附一小盤醬菜的炒飯,他們的菜色很特殊,時常會放一種當地特有的花椒來調味,也能算得上是當地的獨門料理。

(圖一)我點的炒飯
(圖二)我點的麻婆豆腐飯

  要是遊客提早來旅館,也可以把行李寄放在櫃台,他們的櫃台服務人員,不論是帥哥、美女,態度都十分親切。這一次出門旅遊,我的背包掛著一隻達菲熊。記得到旅館的第二天,我要外出去武侯祠時,想把背包寄放在櫃檯,櫃檯的人員看見了背包上的熊熊,直說可愛,他們讓我留下深刻且良好的印象。

三、住宿心得

   這次的住宿體驗良好,房間乾淨衛生,雖然說要跟別人共用浴室,但對匆匆而過的旅客而言,這樣的環境空間和服務設備,應該要感到知足了。我住的是兩個上下舖房,當時要是預算許可,我會選擇單人房,因為實在不習慣跟陌生人住同一間臥室。而和我同住的旅客們也都很熱情,我們之間素不相識,他們知道我是外地人,就送了我一些小零食來當作紀念禮物,真是很感謝他們的熱情。旅館房間雖小而美,五臟俱全,只是我覺得光線可以再亮一點會更好,在床位的旁邊,也有附鎖的櫃子可以安置行李,要是還會擔心,也可以在外出的時候,把背包交給櫃臺人員代為保管。下面這張圖片是我的床位,床位還附有布簾,可以確保旅客們的隱私。因為我只安排三天的行程,所以有些事情事出倉促,例如充電器的選擇、辦手機漫遊等等,這些注意事項我會再寫一篇文章來說明。

四、注意事項:

  經過這次短途旅行的經驗,我歸納出兩點,初次到中國遊玩的旅客要注意的事項,若是未來有心想去成都遊玩的人,可以做個參考。

(一)充電器的異同:有三孔式

  來一次中國,才知道插座孔跟台灣不太一樣,台灣的基本上是兩孔式的插座,而中國的還包括有三孔式,我到了成都,才發覺我從台灣帶來的轉接頭,並不適用於他們的插座,當然就無法充電,所以才又跑去沃爾瑪超市購買適合的轉接頭。提到此,我這趟還真白花一些冤枉錢,因為後來我在沃爾瑪超市買到的轉接頭也無法用,適合我的型號已經被別人搶購一空,所以最後我還是乖乖地回到旅館,跟別人借轉接頭,才讓我可以順利讓手機保持電量。

(二)進超商的要求:要貼標籤

  我在第一次進去沃爾瑪超市之前,曾經在雙流機場的商店買了一瓶水,然後,我就悠哉地帶著水走向沃爾瑪超市,但讓我驚訝的是,在我要走進商店之際,門口的阿姨就把我攔下來,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四川方言,起初我還聽了一頭霧水,直到她指著我的水瓶,口中念道:「水!水!」我才恍然大悟,把手中的水瓶交給她,她便點了頭,然後在我的水瓶上貼了貼紙,目的是在區別沃爾瑪超市內部和從外面來的商品。我在台灣,每當進去超市時,即使手中有從別處買的東西,也從來沒碰過要貼標籤的要求。我不知道中國別的城市是不是也有相同的要求,至少我在成都時,去逛的商店是有這樣的規定。

  這次旅行還有很多細部的事情沒有在文章中提及,這邊先賣個關子了,詳情請看我未來出的四川旅遊電子書,會更完整詳述這次旅行的規劃和心得。最後,為了回應本篇文章的主題,我推薦幾間,除了懶骨頭以外的幾間好旅店,給未來疫情減緩或結束後想去成都的人一些建議,這些旅館,也是我當初在挑選的地方:

1、驢友記:近1號線文殊院地鐵站,步行約10分鐘

2、成都熊貓夫人青年旅館:位於3號線新南門地鐵站

3、成都夢之旅國際青年旅館:位於武侯祠和錦里街對面

4、成都九龍鼎青年客棧:距離武侯祠僅3分鐘距離

5、Poshpacker成都拖板鞋青年旅社旅行酒店:太古里春熙路地鐵站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