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宵
良宵

毫秒之巨

夢。

紅頂的歌劇院,俄式的。粉綠色的牆。有我愛的女人,和邊上一個不確定的喪禮。我是坐船去的,和一群故人。

女人似乎有場表演,衣著華麗,讓我留戀。

我留戀與他的每一個細節,只有在這個時候,時間變得有意義起來,你甚至不用真的得到什麼,都能感到有所逝去。

毫秒之巨,此刻與永恆抱摔如是。

我看著女人的眼睛,給了一點建議,聊上什麼都是傾訴愛意。

什麼正經話都藏不住他本質裡的美色,

惟浪漫而已。

我暗裡讚嘆拜服,以為這是生而為人最高的藝術性。

我又駕著船返航了。

思念之至,她登門來訪。而不在我的住處,忘了誰的地。

有個上回受我招撫的舊友,為我們勤懇的燒菜。

這舊友還是個女人。

我有種本事,能亮起晦暗的人,我真心為之而負擔之至。

我知道靈魂裡的救溺,不花費你有的什麼,只瞬間負重能極,窒息脫力,如歷千年。

這溺友燒好了一桌菜,邊對我和女人的談天洩逸出強烈不快。

我管不了。

天又要黑了,和她再怎麼聚也敵不過時間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