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efox
dunefox

写一点自己的故事

新冠感染+疫苗=金刚不坏🤖

新冠感染抗体效力相当于疫苗加强针,但单纯感染康复对omicron无效

近期因omicron作祟,打完两针,甚至三针还感染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了。那这感染对免疫有没有啥效果呢?近期发表在细胞杂志一篇论文《SARS-CoV-2 breakthrough infections elicit potent, broad and durable neutralizing antibody responses》阐述了多种不同情况下的抗体水平👇

🌟抗体对O的有效性,比元祖毒株下降了一半儿多。

🌟感染+三针抗体水平最佳, 对抗O也有不错效果(是我,就是我💪)

🌟先感染+两针=两针+感染=三针

🌟两针对O有那么一丢丢效果

🌟只感染不接种抗体水平最差,在O面前不堪一击。

研究局限性:一共就15个志愿者,样本空间小了点。而且这只是抗体实验,真实感染中还有T细胞参与,实际免疫效果会有差异(感染痊愈的实际防护效果可能会强点,参考我另一篇文章)。

但依旧可以认为一次感染痊愈带来的抗体提升大致等于一次加强针。而且每多一次和病毒(包括疫苗)接触,都能提升抗体水平。

也可以认为随着O的肆虐,整体人群对新冠的免疫水平也会得到提升,就算再来一波,其重症病死率也会更低。哪怕再有新的变种,依旧还能有一定的预存免疫,不再是“裸奔”应战了。


此外科学杂志发表的另一篇样本空间更大(104人)的论文也得出了相同结果Vaccination before or after SARS-CoV-2 infection leads to robust humoral response and antibodies that effectively neutralize variants


PS:这可不是说感染可以代替疫苗,感染和接种哪个风险高,这事儿要你结合自身评估。(疫苗副作用和感染病死率等可以参考我其他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