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efox
dunefox

写一点自己的故事

新冠痊愈+两针辉瑞+摩德纳加强针副作用记录

(编辑过)
感染、两针疫苗、一针加强,一个严重症状都没有……

胆子小,身体还不那么好,这几年都不间断的打了流感疫苗。有了新冠疫苗也是很积极的去打,于是小黄本贴得满满的。

🌟我当初没有正式确诊过新冠(具体参考我的新冠记录),得打两针才能拿到疫苗护照。作为有基础病的高危人群,德国的第三优先级一开放就赶紧从家庭医生那里开了疾病证明,在疫苗中心接种了两针biontech。

🌟现在距第二针已经快6个月了,当看到德国18岁以上加强针政策出台后,马上致电家庭医生约了第二周接种。这里必须得赞美我的家庭医生,各种服务一直那么到位。像流感 蜱脑炎一类疫苗都是常备的,不需预约随到随打。

🌟可目前德国biontech短缺,家庭医生那里也只有moderna。为了不耽误之后出行,索性也就打了…

🌟根据stiko的接种建议,moderna作为普通人加强针只使用半剂量,而biontech是全剂量--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德国政府现在狠推moderna,毕竟这样可接种的人更多,且把价格拉到了只有biontech一半儿的水平(参考法国8月流出的报价,biontech一剂19.5欧,moderna一剂21.5欧)。但即使半剂量,moderna的注射量依旧比biontech多(0.5vs0.3ml)。

💕现在粘膜免疫,体液免疫,细胞免疫buff点满,感觉自己棒棒哒


加强针反应:

或许因为半剂量接种,感觉副作用没有传说里那么夸张。

下午3点多接种,晚上8点左右胳膊开始疼。

第二天上午疼到顶峰,都不能抬起胳膊。这个痛感高于流感疫苗,和第一针biontech时差不多。不过其实应不会比恢复力量训练初期那种肌肉酸痛更猛烈。但痛的感觉,像是三角肌被锤过一样…

同时第二天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感觉,乏力也没有食欲。索性给自己放了天假,蹲在家里打了一天halo。最后晚上还是没忍住去撸了个铁,陪着夫人打了她的加强针,顺带吃个麻辣烫,还赶上了圣诞市场下雪☃️🎄

然后回家路上觉得自己有发烧,到家后量体温只有36度。

第二天当晚睡得非常香甜,第三天早上起来胳膊就不那么疼了,身上的乏力感也退去。食欲正常。

此外从接种第二天开始我还有一个特殊的副作用,超级超级超级想吃酸的。橘子 杨梅汁 百香果汁 果丹皮 杏干就一直没停过……夫人说,酸儿辣女,我这是和moderna怀了个男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