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紅茶
無印紅茶

美麗新世界中的二元思維

(编辑过)

新世界的2022開年,發生了衝突,先把其緣由放在一邊,從雙方不同的行為來闡述一下我的觀點:

美國及其聯盟方面,通過趨同的普世價值觀把聯盟的思想統一,依靠不同個體的主觀自治去解決自己的問題,就像前幾日 現任美國總統問烏克蘭領導人是否停戰?這是聯盟間的試探信心。如果接受,就幫你停戰,如果回答是:我們現在需要的是打敗侵略者的武器,那麼聯盟會不斷的提供資源。這讓我想到了互聯網行業的運營策略:高度自治,互為依存。

另一方還是以傳統的思維來應對衝突。延伸台海問題。我倒是贊同前總統馬英九的看法,台海衝突美國不會出兵,但美國會提供技術和武器。國家主權問題需要自己的國民去爭取,依靠別國士兵是沒有道理的。同時我相信作為台海地區的同盟國會派出軍隊。

個體自治,區域自治,資源共享、信息一致,觀念趨同。這是新世界必備的特徵,是解決衝突、現實生活,乃至虛擬生活的必備技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